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大市成交不足千億 恆指再現「托沽」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大市成交不足千億 恆指再現「托沽」

周二恆指高開後,早市出現近W形走勢,午後在23200水平整固,全日波幅  219.96點。恆指收報 23280.56點,升56.8點或0.24%,成交金額 997.41億元。國指收報 8194.45點,跌 7.5點或0.09%;恆生科指指數收報 5569.42點,跌49.97點或0.89%。數據反映科技股走勢較佳,而恆指在舊經濟股如保險及內銀等股份支持下,走勢向好。

 

恆指以陰燭近「T字線」收市,收市水平重上10 SMA。若與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身懷六甲」的待變形態。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833隻,下跌 923隻,整體市況偏弱,未如指數般強,略帶「托沽」味。

 

中國信達(1359)及舜宇光學(2382)分別向重慶螞蟻消費金融注資人民幣 60億元及人民幣 18億元,分別佔其24.003%及6%權益。不過,兩者股價走勢各異,中國信達收報 1.45元,升11.54%;舜宇光學收報 243.2元,跌3.72%,是表現較差的藍籌。

 

開拓藥業(9939)公布其提供普克魯胺治療新冠非住院患者全球多中心臨床試驗(NCT04870606),其中該項III期臨床試驗的中期分析未達到統計學顯著性。受消息影響,開拓藥業收報 13.4元,跌70.35%。

 

微創醫療(0853)公布,建議分拆微創腦科學有限公司的股份於聯交所主板獨立上市已獲批準,分拆業務主要從事研發、生產及商業化神經介入治療及通路醫療器械,用於治療神經血管疾病(包括 出血性腦卒中、腦動脈粥樣硬化狹窄及急性缺血性腦卒中)。集團現間接持有分拆公司約54.64%權益,待建議分拆及上市完成後,分拆公司預期將仍然為集團的附屬公司。料消息偏向正面。

 

投資者正在評估新變種病毒Omicron對經濟的潛在影響,美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道指升,但標指及納指下跌。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偏軟,支持參考23000水平。

 

個股

 

北控水務集團(0371)的主要業務包括經營水處理服務、水環境治理建造及技術服務。集團水廠之覆蓋已擴展至遍及中國大陸20個省、5個自治區及4個直轄市。

 

集團在2021年中期的營業收入增加10%至136.69億港元,原因是水處理服務之營業收入貢獻增加。股東應佔期內溢利增加7%至24.21億港元。除息稅折舊攤銷前溢利達54.65億港元,同比增加7%。期內每股基本及攤薄盈利分別為24.01港仙及23.83港仙。在中期業績後,集團出售湖北省石首市及湖南省臨湘市項目,以精簡業務。

 

近日集團股價澩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3.02元,市盈率7.265倍,周息率 5.364%。集團市盈率在同業中間水平,若以8倍市盈率估值,目標價為3.3元。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富元證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