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 | 李慧芬: 滴滴從美國退市回歸香港 港交所呈回升跡象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 | 李慧芬: 滴滴從美國退市回歸香港 港交所呈回升跡象

上星期五晚滴滴出行(DIDI.US)在美國下跌22%,公司表示,經認真研究,即日起啟動在紐交所退市工作,並展開在香港上市的準備工作。收盤後股價總算站穩6美元之上。

美國《外國公司問責法》(HFCAA)正式實施後,在美上市中概股再度急挫,彭博統計指,有關股份的市值自今年2月以來,已累計蒸發超過一萬億美元,而在中美兩國監管部門均在繼續施壓下,情況並無緩解跡象。跟蹤中概股的納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上周五下挫9.1%,為2008年以來最大跌幅,該指數今年已下跌逾4成,勢創2008年以來最差年度表現。

熱門中概股中,阿里巴巴(BABA.US)、拼多多(PDD.US)股價跌逾8%,京東(JD.US)、百度(BIDU.HK)、嗶哩嗶哩(BILI.UD)跌逾7%,蔚來(NIO.US)跌逾11%,小鵬汽車(XPEV.US)跌逾9%,理想汽車(LI.US)、愛奇藝(IQ.US)跌逾15%、攜程(TCOM.US)跌逾12%、叮咚買菜(DDS.US)跌逾18%。

市場普遍認為,引發此次中概股「雪崩」的一大原因是美國方面推出的《外國公司問責法》。12月2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敲定了實施一個新法律的最終計劃。SEC在聲明中說,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必須披露其是否為一個政府實體所有或控制,並提供其審計檢查的證據。新規下,外國企業被要求連續3年接受美國會計審查,否則可能會被除牌。

市場憧憬將會更多中概股來港上市,藍籌港交所(00388.HK)由逾八個月低位急彈4.2%,日線圖上出現大陽燭,投資者可於442元左右買入,首目標470元,次目標495元。

(撰文: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李慧芬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滴滴出行 #DIDI.US #外國公司問責法 #HFCAA #港交所 #388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