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 | 方澤翹:本地品牌譚仔國際(2217) 有力再上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 | 方澤翹:本地品牌譚仔國際(2217) 有力再上

近日大市從26200點水平回調到24800點左右水平,一眾大藍籌的跌勢仍未回穩,所以建議投資者可以持盈保泰,毋需急於撈底。相反,剛剛上市的本地半新股–譚仔國際2217,投資者可以考慮增持。

相信所有香港人都曾光顧譚仔,但對於其起源未必清楚。對於譚仔歷史,早於1996年,首間「譚仔雲南米線」在長沙灣開業,股東包括三哥譚澤群、六弟譚澤強和四妹妹夫周志明。後來因管理及經營理念有分歧,2007年三哥與六弟決定離開「同心飲食有限公司」,創立「譚仔三哥米線」及「譚仔飲食發展有限公司」;另外的股東五弟與四妹妹夫則決定留在「同心飲食有限公司」,繼續經營「譚仔雲南米線」。分家多年後,2017年日本「丸龜製麵」的母企東利多(Toridoll)以10億元及11.1億元收購「譚仔雲南米線」及「譚仔三哥米線」全部股權,一統香港米線行業。

首先至上市以來去到今次的升浪前,其股價仍然低於上市價,但其基本面非常良好相較於其他本土的餐飲股。上市剛滿月的譚仔國際(2217)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止現財政年度中期業績,期間溢利按年跌11.8%至1.38億元,經調整溢利為1.47億元,按年增107.8%。收益為11.81億元,增幅為43%。至於人均消費金額方面,香港市場人均消費額為59.5元,按年增加2.8%,內地市場及新加坡市場人均消費額分別為61.8元及85元。香港﹑內地及新加坡日均每座位出售碗數分別為6.8﹑6.4及2.4。而在2019及2020財年上半年,香港市場每座位日均售出碗數為7及5.8。除了香港有分店外,深圳設有1間譚仔餐廳,另外新加坡有3間三哥。

基於其基本面不俗,配合譚仔有關全球發售的穩定價格期間已於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結束,公眾流通股數必須保持在25%以上,相信相關消息將會令股價有上揚動力。由於本土米線業已有飽和跡象,增長空間有限,未來投資人需著眼譚仔於內地及海外投資速度。投資者可以考慮在3元附近吸納,並設止蝕在買入價10%水平。

筆者未持有上述股票及相關權益

 

方澤翹 Kelvin Fong

國農證券投資經理。畢業於澳洲莫納什大學,主修金融及投資。對股票投資具多年經驗,擅長以基本分析為基礎,配合深入淺出的技術分析捕捉交易機遇。曾於不同行業任職管理人員,對板塊活動及市場行為有透徹了解。現每月主講各投資講座、接受知名媒體訪問。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國農證券 #證券 #港股 #美股#秒投 #stockviva #方澤翹 #KelvinFong #融資 #實力雄厚 #多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