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應廷Jer、邱傲然Tiger@MIRROR 大Show桌球技術 挑戰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

由大師桌球王國主辦,香港桌球總會全力支持,《調教你Snooker—慈善桌球挑戰賽》昨日(11月28日)假荃灣D·PARK愉景新城舉行,香港著名桌球運動員傅家俊(Marco),與人氣組合MIRROR兩位成員柳應廷(Jer)及邱傲然(Tiger)齊齊現身慈善桌球挑戰賽,一騷球技之餘,也與台下觀眾一同比試,與眾同樂。

去年,Marco與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創辦香港首間兒童桌球學校大師桌球王國,讓小朋友可以在合適的環境下,有系統地學習桌球運動,但為了讓更多家長跟小童能夠接觸桌球運動,提升桌球在香港的普及程度,所以特地舉行了一連兩日的活動,包括星期六的《兒童桌球活動日》,由專業教練即場教小朋友打桌球,及今日的《調教你Snooker—慈善桌球挑戰賽》,為協康會籌款。大師桌球王國教育發言人Baniel張天秀在活動上更說到大師桌球王國的宏願,道:「期望日後有更多的香港桌球運動員能將他們的知識傳授給下一代,透過桌球運動改變小朋友學習氣氛的同時,更期望小朋友將來能將桌球變成他們的事業。我們更期望將大師桌球王國的經驗擴闊到不同的運動上,令不同界別的專業運動員,能夠將他們寶貴的知識與經驗,幫助社會與下一代的發展,活出更精彩人生。」

活動上,Marco、Jer及Tiger分享了參與是次《調教你Snooker—慈善桌球挑戰賽》的興奮心情,Jer道:「我哋今天是想看Marco打波,因為平時在網上已看過很多次,想不到真的有機會對打,所以今次活動前試打,已覺得十分榮幸。」Tiger也說:「最近我已練執波練很久,想練執得快一點,怎料原來有裁判,不用自己執。」 在平常的比賽,桌球比賽現場都會較安靜,但今日活動上鏡粉的熱情也讓Marco不禁說:「有你們在觀眾也會多一點,所以與其說你們想睇我打波,我更想睇你們打波。」互笠高帽後,三人亦走到台下,先與現場觀眾大玩遊戲,熱身之餘也讓大家由淺入深地認識桌球運動,接著3位再加入年僅11歲的桌球好手廖予生(Shaun),以合作模式來一場正式比賽。沒想到Shaun原來是Jer的粉絲,更即席與Jer合唱其作品〈人類群星閃耀時〉,結果未比賽已贏得全場掌聲。

到比賽正式開始,Marco的超卓球技自然令人拍案叫絕,但Shaun其實是2021香港21歲以下青少年英式桌球公開賽第一站亞軍兼2021校際英式桌球比賽冠軍,球技毫不遜色,難怪Marco在比賽時也笑言視他為偶象,現場觀眾更不斷向他送上掌聲。至於Jer及Tiger在中學時期已開始接觸桌球,所以打起上來也有板有眼,讓現場觀眾目不睱給,尖叫不斷。隨着Marco將黑波打入尾袋,他與Jer的組合亦以44:74力挫Shaun與Tiger的組合;不過友誼第一比賽第二,《調教你Snooker—慈善桌球挑戰賽》也在充滿歡樂的氣氛下完成這場別開生面的慈善賽。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