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接近一個月低波幅約千點 恆指醞釀爆邊略看好後市 (2021/11/25)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接近一個月低波幅約千點 恆指醞釀爆邊略看好後市 (2021/11/25)

恆指於11月9至16日見六連升,繼而在11月17至23日見五連跌,昨日雖見止跌,只僅升33點,收報24,685點,本週已過的三個交易日,均收低於25,000點,確認25,000點有阻力。另見昨日收市位較11月8日收報24,763點低78點,證明早前升勢不但全然消化,並已出現倒跌。

不過後市暫不宜斷言要續跌,筆者想指出四個參考,其一是恆指至少已終止五連跌,可望走勢見喘定;其二是昨日恆指低見24,557點,較11月10日低見24,481點仍高出76點,證明未有破底,隱約看到當恆指跌破24,600點後,漸見投資者「博撈底」意欲增強。

短週期三平均線帶來啟示
其三可留意三條市場主流觀察的短週期移動平均線 (10天、20天和50天線),昨日分別處於25,199、25,143和25,091點,10天、20天和50天線為由上至下排列,屬於後市利好形態。

值得留意如此形態於11月23日經已出現,故此昨日恆指回升有跡可尋。上回如此形態見於11月3及4日,雖見緊接兩日連跌,卻迎來上述的六連升。

再者,自7月2日至10月15日歷時接近三個半月恆指受制於50天線,繼而下個交易日 (10月18日) 至今則是穿插於50天線,由此推斷恆指今年最差的時間經已過去。

十字星好淡爭持格局出現
當然,不論11月3和4日,以及11月23及24日出現的三線排列利好形勢,恆指均處於三線之下,證明現在看到的僅屬偏弱的利好後市訊號。惟等見恆指跨越三線收市,才可望迎來較強升勢。

上述10天線在25,199點,暗示恆指至少要見收高於25,200點方能成事。此外,昨日恆指開市位及收市位分別為24,672和24,685點,相距不足10點,在陰陽燭圖形成「十字星」的好淡爭持格局。

上述11月17至23日恆指見五連跌,繼而出現「十字星」,筆者解讀為港股連跌多日難免令看淡港股後市表現的投資者紛紛沽貨。

大市成交額回到月初水平
這種沽貨的氛圍理應引發恆指仍要續跌,但實則昨日卻見回升,可見絕非一面倒捱沽,而是有不少投資者認為大量港股經已「跌殘」,昨天出現入市意欲,令買盤和賣盤動力出現拉鋸。

就著結果是恆指上揚而言,昨日買盤動力見小勝。誠然由10月27日至今,恆指收市位介乎25,713至24,651點,波幅為1,062點,於歷時近一個月而波幅僅約1,000點,反映恆指已見窄幅上落多時,視為醞釀「爆邊」,連同上述已出現三線排列的利好形態,爆升的可能性略較爆跌的為大。

加上昨日大市成交金額約1,374億港元,為11月3日以來最高,是投資者入市意欲漸增之證明。

其四可看夜期表現,昨日下午4:30收報24,688點,相對當晚約9:30高見24,668點僅低20點,近乎無起跌;期內美股道指期貨則較同為約晚上9:30高位,仍到下跌70點 (35,734 → 35,664點),進一步確認港股的沽壓不大。

至於約晚上9:30至10:30的美股開市前一小時曾低見24,425點,較24,668點是高位回落243點;同期美股道期也跌132點 (35,664 → 35,532點),認為當時夜期走勢欠佳,與美股表現有關。

香港時間截至晚上11:45夜期和道期分別報24,573和35,620點,較大約10:30低位反彈148和88點,若由下午4:30計起,兩者分別下跌115和114點,進一步確認是美股下跌令夜期跟隨。

綜合以上分析,證明隔晚美股若最終倒升收市,今日 (11月25日) 恆指可望續升,屆時不妨留意恆指上破24,800點收市後,能否乘勢升至25,200點或以上,突破10天線,便可上望25,500點水平。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