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慧慧「代父從軍」《風行的音樂永續演唱會》圓滿結束 大AL、方伊琪、露雲娜、歐信希經典盡出唱響風行


「風行唱片56周年呈獻」之「風行的音樂永續演唱會」,早前因颱風影響,順延至前晚(22日)繼續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 『四大唱將』大AL張武孝 、方伊琪(方E) 、露雲娜及歐信希唱出各自經典名曲,並在台上真情剖白,安哥部份更唱出多首快歌,觀眾都企起身一起唱一起跳,全場氣氛熱爆之下圓滿成功結束。


演唱會由四位合唱《愛定你一個》揭開序幕


緊接由大AL打頭陣(包剪揼輸左唱先),唱出「音樂永續計劃」而重新改編歌曲《長夜》,並以搖滾打扮大唱經典歌曲《玩火》、《我的歌》等,他在台上更說:「唱了幾十年歌,我中間停了20多年,好開心有觀眾還記得我,今晚真係好感動。」


方伊琪與老公「婦唱夫彈」顯默契

第二位出場輪到打扮如花仙子的方伊琪,更與其音樂家夫婿謝永康「婦唱夫彈」, 以鋼琴伴奏她唱出一曲《平湖秋月》,現場掌聲不絕,她更不介意自爆1976年由風行唱片為她推出第一張唱片,想不到45年後依然有機會再合作,她說:「大家計一計都知我已拎了樂悠咭,不過冇問題,我係風行唱片第一代歌手,歐信希就是風行現代歌手,都可以聚首演唱好難得,希望下次風行在紅館再攪周年紀念演唱會,還有我份演出。」


歐信希:感激經理人鍾慧慧 實現等了36年歌手夢

為了演唱會努力喼弗的歐信希,更染了新髮型登場,再加上時裝設計師Doirs Kath為他設計的舞台服裝,令他耳目一新在觀眾面前演唱天后Sammi(鄭秀文)的《放不低》與《愛的輓歌》, 雖然在三位前輩面前他是「風行師弟」,他在台上說:「今次能與三位前輩同台演出,我視為自己的升班試,所以當然要來一個大變身。」隨即外套變成如哈利波特畢業袍,喻意向下一個階段進發。當演唱哥哥名曲《有誰共鳴》前, 在台上再將紫色哈利波特畢業袍變成一件黑色西裝型長褸戰衣,他更感觸哽咽表示:「在音樂路上幸運地遇上伯樂,我嘅經理人鍾慧慧,多謝她,我才有機會等了36年推出首張專輯,她更為我打造演藝事業,希望繼續發光發熱。」台下粉絲與觀眾都給他掌聲支持。


露雲娜:母親與兒子都是我的正能量

靚聲天后露雲娜(Rowena )壓軸登場,先唱出《千年女王》與《傳說》,令全場掌聲雷動,她在台上表示已超過兩年未有近距離與觀眾演唱,在疫情困擾下,自己情緒都有受影響,但每當不開心就想到自己94歲媽媽,對方是自己的正能量,提到兒子她更感動流淚,她說: 「我媽媽好叻,更已打齊3針,另一個我的力量就來自囝囝,我對他是一見鐘情,由陀住他肥了60磅,但見到他出生,31年來健健康康成長,我到現在仍深深記得見到他的情景,一眼就永遠愛上他,今晚他有來看我演出,說到他就忍不住流淚,因為我好愛他,做媽咪真的不容易,所以聯同『香港優秀兒童合唱團』學生合唱《明日恩典》,送給每一位媽媽。」


安哥部份,四位唱將再度合體出場,更分別唱出多首經典流行快歌,現場粉絲與觀眾都企起身一齊跳,將演唱會氣氛帶到最熱爆,最後以《冰山大火》圓滿結束演唱會。

演唱會充滿感動 連觀眾都一齊跳

『四大唱將』大AL張武孝 、方伊琪 、露雲娜及歐信希在後台接受訪問,他們均表示演唱會有很多感動之處,歐信希表示因感謝經理人MiMi提攜而感觸哽咽,不過台下粉絲提醒不要喊,他亦忍住為唱好每一首歌 。至於露雲娜表示她提到囝囝就會情不自禁,連眼淚都控制不住,最開心是囝囝來捧場 。方伊琪自言最感動是自己在1976年是風行歌手,到2021年依然能繼續合作。大AL就透露當初以為只是一個演出,卻被製作單位的認真及各歌手的合拍而感動,令他都不敢怠慢演出。他們都一致表示演唱會壓軸的快歌部份,連觀眾都企起身跳,實在非常難得,希望下一站可以到紅館再聚。


鍾慧慧「代父從軍」辦了一場滿意的演唱會

至於身兼演唱會出品人與監製的「風行唱片」執行董事鍾慧慧表示承傳父親鍾錦沛的音樂產業,今次演唱會更感覺「代父從軍」做了鍾木蘭,帶領「四大唱將」做了一個精彩全院滿座的演唱會,終於凱旋而歸,希望天上的父母親也感受到自己這二十六年的努力,見到成果。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