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 | 李慧芬: 擁全方位肺病導航系統 堃博醫療現價吸引宜中線部署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 | 李慧芬: 擁全方位肺病導航系統 堃博醫療現價吸引宜中線部署

堃博醫療(2216)是一家專注於介入呼吸病學產品開發的醫療器械公司,主要從事醫療器械及耗材的研發、製造及商業化,專注於開發用於肺病導航及診療的技術和產品。成立僅約10年的堃博醫療,利用專有的全肺抵達導航技術,實現了對肺部診療模式的變革。參考招股書財務資料及集資會計入賬,堃博醫療的每股資產淨值折合為3.8374元,相對昨日收報13.1元,市賬率為3.4倍。對標美國市場同類型股份Pulmonx(美:LUNG),以其10月4日收市價計算,Pulmonx市賬率為6.58倍,較堃博醫療高逾90%,相比之下,堃博醫療現價處於極吸引水平,可現價收集部署中線。

LungPro解決現有診療模式痛點

過去多年,精準進入肺內定位、活檢及延伸介入,一直以來都是亟待解決的難題;與此同時,肺部病患的臨床需求迫在眉睫。對應這些難題,堃博醫療自主開發了全球首個且是唯一一個即時圖像全肺抵達增強現實導航系統Archimedes(在內地被稱為LungPro)。在此導航系統支持下,公司建立了肺病綜合診療產品組合。全肺抵達導航系統能夠進入全肺,無論是否位於氣道內部或外部,一方面大大提高了肺癌及慢性阻塞性肺病的診療精準度,搭載治療性產品時解決了現有診療模式只依靠藥物的痛點及打開了肺病器材介入治療市場的巨大需求。

肺癌是全球所有癌症中死亡率最高的,其發病率高、五年生存率低,讓肺癌治療是世界性難題,在中國尤其嚴峻。去年中國新增肺癌患者人數約90萬例,市場預計到2025年,每年新增肺癌病例將近100萬。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在這些患者中,超過五成的人在首次診斷時就已經被診斷為晚期癌症,第肺癌I期的五年生存率可達56.6%,而肺癌IV的生存率僅為2.9%。整個肺癌人群非常需要能有效實現早期診斷和治療的方案,從而獲得更高生存率。在臨床進行中的公司產品RF-II能對肺癌病灶早期的消融治療,預期在其商業化後會成為肺癌早期治療在除了藥物和外科開刀方式外的另一種有效的微創治療方式。市場對這種治療需求不言而喻。

導航設備市場份額為列前茅

據悉,目前中國乃至國際上針對早期肺癌的確診缺乏經濟有效的方法,主要依靠影像學長期隨訪,這種方式往往需要長達5至6年的時間,對病人反覆進行CT掃描,才能最終確診或排除肺癌,對於患者來說精神壓力和經濟壓力巨大。但通過肺部導航系統,可大幅提高肺部病變的取樣成功率和安全性,進而讓醫生儘早為患者確定診療方案。

據弗若斯特沙利文數據,中國的介入性肺病學導航設備市場主要有三大公司,在2018至2020年度,按銷量計算,堃博醫療在此市場中位列第一,市場份額為43.2%;按銷售收入計算則位列第二,市場份額為37.5%。公司最核心的經肺實質穿刺導航技術專利保護期為25年,意味著至少在未來20年內,公司將保持在導航及肺部介入方面的技術優勢。其中,其三款導航產品LungPoint、LungPro(Archimedes)和LungPoint Plus(Archimedes Lite)均獲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歐洲合格認證(CE)和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的上市許可,在全球範圍銷售,市場體量巨大。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李慧芬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