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悼念先烈


兩年前的這個時刻,香港正在處於自回歸以來最黑暗的時刻,傳說如果沒有高sir和他的義工朋友們冒著危險的自發行徑,就沒有上個月緬懷英烈時看到的整潔如新、不見一絲暴徒破壞痕跡的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兩年後《九一八事變90周年》,青年快閃社區清潔大行動發起人高松傑(高Sir)和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多位KOL青年代表 (包括:曾榮輝、大眼、林Sir)及清潔義工(包括外國人Dan)低調地重臨此地,舉行【九一八事變】90周年拜祭活動,他們於2021年9月18日 早上9點18分進行默哀悼念儀式,並向烈士紀念碑默哀、三鞠躬及敬獻花。

高松傑表示:還記得2019年9月17日嗎? 兩年後天下太平的一天,我們堂堂正正到紀念碑前,拜祭一眾抗日英烈士英雄,以及告訴英烈們:我們成功代他們守護香港了。每個中國人都該銘記今天!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變爆發。自此,中華民族開啟了長達14年的浴血奮戰。大半個中國被踐踏,3500多萬同胞傷亡。90年了,硝煙散去,警鐘長鳴 。所幸,今天祖國已日益富強,國際地位舉足輕重。我們必須好好建設國家,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日子,並培育下一代的國家觀念及愛國意識。今天,無論你在哪裡,我們一起悼念同胞、緬懷先烈。牢記九一八,勿忘國恥,吾輩自強!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