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 | 超人的能量 | 林超榮:鬼片也講科學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娛樂 | 超人的能量 | 林超榮:鬼片也講科學

電影人對拍鬼片又愛又恨,鬼片可以低成本,一味靠嚇,市道低迷的時候,鬼片隨時可以爆冷。

不過,最難搞的地方,鬼片不能進入內地市場,中國可以拍妖片,但是不能拍鬼片。你可以拍捉妖片,但是不能拍捉鬼片。因為,鬼是虛的,妖是實的。

如何構思到一部實實在在的鬼片,鬼係可以解釋,鬼係可以存在。溫子仁的新片《惡煞》以科學包裝鬼片,極具參考價值。

連環殺手出現,女主角的丈夫被殺,兇手來去如惡煞,無跡可尋。電影先以偵探片包裝,女主角是唯一目擊證人,穿透「幻像」,看到現場整個謀殺過程。

連環殺手飛檐走壁,力大無窮,又刀槍不入。簡直就是幽靈。最後,這一切都有一個科學解釋。幽靈既是女主角童年幻想出來的朋友,也是她寄身在腦裏的孖胎腫瘤,直到她懷孕開始,慘受壓逼,這一個幻想出來的幽靈朋友又再出現,實踐她的童年願望。

他是人,也是鬼,像精神分裂的心魔。但是,當事人懵然不知,更主動幫警方查案,最後,不用驅魔,只要重新奪回自己精神意志,控制惡煞。

電影有趣地解釋了鬼上身的人,精神分裂扮演另一個人,可以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超能力,就是釋放潛意識。

電影最後一對白,女主角救起被壓在大鐵牀下的妹妹。既然鬼上身做得到,我的肉身都是有一個能力。

林超榮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林超榮 #超人的能量 #UTO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