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MACD續背馳 期結日或現反高潮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MACD續背馳 期結日或現反高潮

文: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上周五恆指低開後,在10時左右隨A股上升而做好,升至 ‪25641.33‬點後回軟,走勢於A股收盤後才反彈,全日波幅 336.71點。恆指收報 ‪25407.89‬點,跌7.8點或0.03%,成交金額 ‪1289.19‬億元。國指收報 ‪8597.81‬點,升20.52點或0.23%;恆生科技指數收報 ‪6322.28‬點,跌14.75點或0.23%。三項指數個別發展,國指走勢相對較佳,恆生指走勢較弱。

 

中國平安(2318)公布2021年上半年的股東應佔營運利潤818.36億元,同比增長10.1%;年化營運ROE達21.0%。擬派中期股息每股現金人民幣0.88元,同比增長10.0%;另擬回購50-100億元A股股份回購。中國平安股價升4.032%,帶動國指升18.633點。不過,阿里巴巴(9988)下跌3.884%,拖低主要指數之表現。

 

恆指以以陽燭「倒轉錘頭」收市,惟未能突破10 SMA。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改變,並繼續與恆指背馳。全日上升股份 845隻,下趺 888隻,整體市況略偏弱。

 

吉利汽車(0175)公布,旗下極氪智能科技向5名投資者,包括英特爾投資、寧德時代、鴻商產業控股、Bilibili (9626)相關投資者及博裕投資發行及配售1.26億股Pre-A系列優先股,總代價為5億美元。有關股份佔極氪智能科技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5.6%。在上述發行及配售後,吉利汽車於極氪智能科技的股 權將由51.0%降至約48.0%。儘管本集團於極氪智能科技的股權將降至50%以下,但由於集團仍為擁有極氪智能科技約48.0%權益的單一最大股東,且仍能控制極氪董事會。集團將繼續能夠控制極氪智能科技並將其財務業績併入綜合財務報表,繼續作為附屬公司入賬。料消息偏向正面。

 

中國石油化工(0386)公布2021年中期業績,實現主營業務收入及其他經營收入人民幣12616億元,同比增長22.1%。集團生產的絕大部分原油及少量天 然氣用於煉油、化工業務,其餘外銷給予其他客戶。2021年上半年,外銷原油、天然氣及其他上游產 品營業收入為人民幣677億元,同比 增長41.1%,佔主營業務收 入及其他經營收入的5.4%。煉油事業部和營銷及分銷事 業部對外銷售石油產品(主要包括成 品油及其他精煉石油產品)實現的對 外銷售收入為人民幣6936億元, 同比增長26.4%,佔主營業 務收入及其他經營收入的55%。汽油、柴油及煤油的銷 售收入為人民幣5,573億元,同比 增長22.2%,佔石油產品銷售收入的80.4%;其他精煉石油產品銷售 收入為人民幣1,363億元(佔石油產 品銷售收入的19.6%),同比增長 46.7%。化工產品對外銷售收入為人民 幣1,979億元(佔主營業務收 入及其他經營收入的15.7%),同比 增長33%。實現經營收益人民幣 581億元,同比增加人民幣798億元,主要歸因於國際油價大幅上漲, 市場需求旺盛,加工量、經營量增加,主要產品毛利水平增厚,各業務板塊經營效益同比均有所增加。除稅前利潤為人民幣645億元,同比增加人民幣 913億元,成功扭虧為盈。基本每股盈利人民幣 0.323元,每股派息為人民幣0.16元(含稅),進行現金股利分派。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全球央行年會上表示,可能在今年內開始縮減買債計劃,但未有透露實際時間,又說縮減買債並非加息訊號。鮑威爾的言論比部分聯儲局委員更為鴿派,紓緩了投資者對縮減計劃的擔憂。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數向好。不過,隨後多名聯儲局官員,如副主席克拉里達等,都發出支持開始縮減買債計劃的言論。

 

夜期上升,但ADR下跌,兩者背馳,料恆指走勢偏淡,但若能守在25250水平,指數或會反彈。另,是日期指結算,當心出現反高潮走勢。

 

個股

 

新華保險(1336)的主要業務為於中國從事人壽保險及資產管理業務。

 

集團公布2021年中期實現總保費收入1,006.10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9%。其 中,長期險首年保費300.01億元,同比增長0.5%;長期險首年期交保費143.71億元,同比增長6.8%;續 期保費669.91億元,同比增長6.9%。截至2021年6月30日,內含價值達到2,507.66億元,較上年末增長4.2%;上半年新業務價值40.90億元,同比下降21.7%。在2021年上半年,個人壽險業務13個月繼續率為88.8%,同比下降2.2個百分點; 25個月繼續率為85.8%,同比提升1.2個百分點。2021年1-6月退保率為1.0%,同比增長0.3個百分點。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人民幣 105.46億元,同比上升28.3%。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基本加權平均每股收益3.38元,同比上升28.5%。

 

集團股價在業績後向好,重上10 SMA及20 SMA,升穿50 SMA,並在金融科技系統中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22.85元,市盈率4.203倍,周息率 7.302%。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富元證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