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 | 超人的能量 | 林超榮:爆機的迷思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娛樂 | 超人的能量 | 林超榮:爆機的迷思

《爆機自由仁》英文片名叫《free guy》,故事簡單,電玩配角阿guy仔,忽然脫線不按程序行,自把自為去追求遊戲中的女神。

平面世界的「小閒角」,忽然有了自由意志,找尋夢想,故事並不新鮮,例子如小說中的人物要找尋作者、電影主角跳出銀幕來到現實世界……諸如此類,都有一個公式。不過,平面人變成真人,無從解釋,只說一夜之間,出現是神秘力量,扭轉命運。

但是,我喜歡《爆機自由仁》的解釋有理,合乎邏輯,不妨劇透,因為設計程式員加入了「人工智能」,主角遊戲guy可以自我學習,加上程式員在不起眼的地方放置了「愛情原碼」,所以當女主角以遊戲玩家身份進入遊戲,guy仔就發現夢中女神的墮入愛河。

「遊戲機」世界裏,女主角找尋源碼兼打餐飽的動作連場!編劇最成功設計現實背景,兩個男女程式員被人偷了「遊戲」,跟大反派周旋,文戲寫得好笑,青春、文明,最後握手言和。最浪漫的,是女主角以online角色在遊戲中和阿guy發生愛情,才發現,現實拍檔一直暗戀自已,guy背後的原碼為她寫下的一封情書。

科幻小說曾經發問,機械人可以發夢嗎?複製人可以懷孕嗎?遊戲機中一堆「數字人」是否能通過AI智能,擁有自由意志嗎?《爆機自由仁》,還有一些哲學的迷思,自由人能否突破二維空間,等待續集,繼續探究!

林超榮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林超榮 #超人的能量 #UTO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