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大市風波停不了,港股深未見底?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恆指周五早低開75點,早段跌幅曾收窄至71點見25,244點,其後跌幅曾擴大至734點見24,581點,午市跌幅收窄,全日跌466點或1.8%,報24,849點;國指跌173點或1.95%,報8,742點;恆生科技指數跌148點或2.4%,報5,895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2,043.28億元。恆指本周累跌1,541點或5.8%、國指本周累跌635點或6.8%、恆生科指本周累跌694點或10.5%。內地周初公布7月經濟數據遜預期,市場憂慮內地對互聯網行業的監管壓力持續。

美股趁勢回軟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美國之前公佈的零售數據表現差過市場預期,再加上近期的確診人數不斷上升,美股趁勢回軟,中午時道指曾經跌超過500多點,收市時跌幅收窄,錄得282點跌幅,納指下跌137點。

環球股亦添沽壓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市場擔心美國聯儲局或在年內縮減買債,加上多國疫情加劇,美股一度急回軟,三大指數收市個別發展,道指跌,納指及標指升。夜期上升,ADR下跌,兩者背馳。聯儲局7月議息會議紀錄公布後,投資者擔心當局或會在今年開始減慢買債步伐,使環球股亦添沽壓

《香港股市》

蔚來之失 係比亞迪之得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上星期有駕駛蔚來汽車,開啟輔助駕駛系統的車主林氏在福建公路 發生意外導致身亡, 事件引起傳媒廣泛報道 ,令中概電車三寶在美國股價下跌, 翌日比亞迪(1211)股價亦曾下跌, 這類事件很容易令投資者聯想起2019年5月份蔚來汽車(ES8)在美國發生幾次電池起火事故, 最終股價由上市高位價下跌91%,最低去至$1.19美元, 今次中國其他電車股會不會跟隨蔚來的股價下跌呢?

其實任何產品/行業突然發生大型事故意外之後, 通常初期都會出現集體式的股價下跌,(航空事故如是,奶粉事故亦如是), 但危機過後,今時今日的蔚來股價又升返上36美元了。

在今次的事件中, 必須要認清以下的事實:比亞迪並沒有在美國出售非商用汽車, 即使在中國銷售的比亞迪車,也沒有採用全自動駕駛系統(但個別車輛會有級數較低的輔助駕駛系統), 所以今次蔚來的事件不會令比亞迪有任何負面的衝擊, 相反而言, 如果今次事件令到電動車買家對電車安全的要求提高, 反而會轉向購買比亞迪的產品, 因為暫時而言比亞迪生產的刀片電池在環球各類電車電池之中,安全系數都是屬於最高級別的。 比亞迪亦是中國首家獲得雙優安全認證(C-IASI, C-NCAP) 的電動車生產商, 故此,假若因為昨天美股ADR三隻中概電車股下跌 3.4%至6.61%而引致 比亞迪股價下跌, 反而是可以吼低吸納,作中長線持有 。

利益申報:本人持有比亞迪股份

官媒批評處方醫藥及醫療保險 醫療及保險股下跌 拖累港股急挫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下午港股早段變化不大,恆生指數跌6百多點。科技及醫藥股領跌。美團跌7%,令指數跌110點。藥明生物跌10%,令指數跌84點。友邦保險跌2.56%,令指數跌57點。阿里巴巴跌2.84%,令指數跌46點。港交所跌2.67%,令指數跌32點。東方海外中期盈利升26.5倍,及派特別息,股價升2%。但中遠海控跌7.5%,中遠海發跌2.58%。互聯網保險醫療股急跌,眾安在線跌6.7%,京東健康跌13%,阿里健康跌14%,平安好醫生跌15%。生物醫藥股急挫,再鼎跌14%,康方生物跌9.7%,開拓藥業跌10%,君實生物跌10%。A 股收市跌.1.12%,上證綜合指數跌38點。軟件服務股下挫,嗶哩嗶哩跌6.3%,中國有贊跌7.6%,赤子城跌6.7%。快手反彈3.2%。萬洲國際連跌多天後,反彈5.5%,為升幅最大藍籌股。收市前港股跌幅收窄,主因是騰訊轉跌為升,再生能源佔比高達85%,華潤電力升9.3%。恆生指數收市跌467點,國企指數跌173點,科技指數跌149點,成交2043億元。

中信國際電訊(1883)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中信國際電訊(1883)的主要業務為提供電信服務,包括移動通訊服務、互聯網業務、國際電信業務、企業業務及固網 話音業務,以及移動電話手機及設備銷售。

集團早前公布2021年中期業績,主營電信服務收入為39.93億元,同比下跌0.8%,原因是企業業務收入減少1.35億元、移動業務收入減少6600萬元及固網話音業務收入減少 500萬元,部分由國際電信業務收入增加1.2億元及互聯網業務收入增加5200萬元所抵銷。總收入入(包括電信服務收入及銷售移動電話手機及設備收入)為47.95億元,同比增長9.4%。股東應佔溢利為5.34億元,同比上升4.3%。如不計投資物業重估因素,同比上升2.1%。每股基本盈利為14.5港仙,同比上升3.6%。擬派發中期股息每股5.5港仙,同比上升10.0%。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沿著保歷加通道頂部爬升,而且通常闊度增加,似要展開新方向,及在金融科技系統中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2.62元,市盈率9.381倍,周息率8.015%。

騰訊中期業績勝預期 恆指有望重上26,000點 (2021/08/18)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觀乎ATM之中阿里雖見跌0.12%至收報171.60元,卻仍較2019年11月26日上市以來最低收報170.00元 (僅見於2020年3月23日) 為高;加上騰訊和美團都見回升,其中美團更升2.15%,收報218.20元。

自7月28日以來收市位未嘗跌出200.00至240.00元之間的橫行區,反映市場認為上述規管安排對美團未來業務影響較小。昨日收市價與8月16日收報221.40元相距僅1.47%,反映昨日反彈近乎收復8月17日下跌失地。另可留意昨日收市後騰訊公佈2021年度中期業績,傳媒表示勝市場預期。

早前預期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權益持有人應佔溢利約328.40億元 (人民幣‧同下),較去年同期約301.53億元增長約9%;實際溢利則約340.39億元,增長約13%。

不排除市場早在交易時段對騰訊將公佈的業績表現感到樂觀,雖於收市前不足10分鐘仍跌3.00元 (432.00 → 435.00元),最終卻倒升1.20元,收報436.20元,故此可望帶動股價今日重上440.00元或以上,回到7月27日至8月16日的主要波幅區間介乎440.00至480.00元的橫行區。

若配合美團和騰訊股價造好,恆指可望重上26,000點或以上收市。否則,應留意7月28至29日的上升裂口介乎25,520至25,857點,見連續兩天收低於25,500點,才要有恆指續跌的心理準備。暫看重上26,000點的機會,略高於失守25,500點,所以已持大型科技股的投資者,仍可對後市再作觀望。

春風水暖 招行績前股價率先上揚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上星期五招商銀行(03968.HK) 公布中期業績,截至今年6月底止,營業總收入1,666.4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3.4%。純利611.5億元,按年升22.8%;每股盈利2.35元。不派息。期內,淨利息收入為993.41億元,按年增9.32%,淨手續費及佣金收入為522.54億元,增23.62%。

招商銀行(03968.HK)上週初從59.55元起步上升,現時正朝69.50元進發,一旦突破,將可測試72.50元,投資者不妨在64元左加吸納。

中海油目標價9.3元

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 :

雖然國際能源署看淡今、明兩年的石油需求,但在OPEC+或會以調低產量以應付需求減弱挑戰下,相信油價仍可維持在每桶65美元以上。

近日油價穩定回升,但中海油(883)股價未有完全跟隨,令股價落後油價超過20%,有望繼續反彈,投資者可在8.3元買入,若果以反彈幅度計算,股價有機會按自今年2月高位回調幅度的61.8%作為反彈目標,不過,由於早前股價多次反彈至9.3元附近見阻力,相信股價暫時可能在該水平會見頂,投資者可以先以9.3元作為目標,跌穿7.6元支持必須先行沽出止蝕。

本人並沒有持有股份及相關衍生產品之權益。

資料來源:頭條日報

菲嚟開股
光大環境(0257) 盈利動力強,股價今年可望跑贏大市。集團旗下環保能源、綠色環保、環保水務項目增長勢頭持續,收益合共達260.5億元,其中建造服務收益達156.74億元,按年升51%;運營服務收益達78.81億元,按年增37%;建造服務收益、運營服務收益及財務收入分別佔60%、30%及10%。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光大環境中期純利38.87億元,按年增28%;EBITDA按年增29%至81.98億元,每股盈利63.28仙,建議派發中期息19仙,按年增35.7%,盈利增長優於預期。
派息方面,集團過往三年(2018至2020年度)派息金額均按年增長,派息紀錄良好。同時,今年建議派發中期息19仙,按年增35.7%,料全年派息金額續按年增加,具長線投資價值。光大環境今明兩年盈利73億和77億元,預測PE只有4.7倍和4.4倍。估值明顯較同業便宜。即使股價連日急升,光大環境估值仍然是一眾環保股中吸引之選。股價方面,光大環境受業績提振,周二收報5.37元,雖有隨大市回調,但以中線部署,中期目標可先上試6.5元關口。

Sky Finance 天富財經

2021年8月20日
【 #股期比匯一粒鐘 】
2021年8月19日
【 #股期比匯一粒鐘 】

2021年8月18日
【#股期比匯一粒鐘 】
https://www.facebook.com/skyfinancechannel/videos/1258560684596474/

2021年8月17日星期二
【股期比匯一粒鐘】
https://www.facebook.com/skyfinancechannel/videos/4526298524089675/

2021年8月16日【#股期比匯一粒鐘 】
https://fb.watch/7rbVCScufu/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 :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請獨立思考及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或文章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誌或本人無關。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美股 #港股 #A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邵志堯 #富元證券 #股期比匯一粒鐘 #快手 #光大環境 #比亞迪 #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