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穿頭破腳現 恆指 MACD現熊差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穿頭破腳現 恆指 MACD現熊差

周二恆指高開後,早段最高升至29043.18點,一度升破10 SMA,但未幾走勢隨A股回落,並出現單日轉向,跌至28450水平才喘穩,全日波幅 666.96點。恆指收報 28497.38點,跌 387.96點或1.34%,成交金額 1665.84億元。國指收報 11111.18點,跌195.53點或1.73%;紅籌指數收報 4119.69點,跌35.45點或0.85%。三項指數都下跌,以國指走勢較差,原因之一是科網股表現較差,美團(3690)、快手(1024)及小米(1810)分別跌 5.24%、4.32%及4.112%,拖低指數表現。

恆指最低跌至 28376.22點,創 3月20日以來低位,最終以陰燭收市。若配合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穿頭破腳」的利淡形態。MACD快慢線差距由正轉負,出現熊差。全日上升股份 505隻,下跌 1316隻,整體市況偏弱。

吉利汽車(0175)公布2020財年總收益減少5%至人民幣921億元。淨溢利總額減少33%至人民幣56億元。扣除非控股股東權益後,股權持有人應佔淨溢利減少32%至人民幣55億元。每股攤薄盈利減少37%至人民幣0.56元。在按備考基礎計入集團擁有50%權益的合營公司所銷售的「領克」品牌汽車銷售後,綜合平均售價錄得同比輕微增長。年內,集團加快支付供應商款項,以減輕因「2019冠狀病毒」爆發導致生產中斷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導致經營活動現金淨流入大幅減少。另方面,集團與母公司吉利控股組合營,集團出資人民幣10.2億元,佔合營公司51%權益,將從事研發、採購及銷售包括極氪品牌智能純電動汽車在內的電動出行相關產品,以及提供相關服務。業績公布後,吉利股價下跌 6.63%,收報 22.55元,是最大跌幅藍籌。

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煙草專賣局公布,為加強對電子煙等新型煙草製品監管,研究起草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煙草專賣法實施條例》,社會公開徵求意見。附則中增加一條,作為第65條,指「電子煙等新型煙草製品參照本條例中關於捲菸的有關規定執行。」投資者擔心電子煙監管將加強,從事電子霧化相關業務的思摩爾國際(6969)跌 27.22%,收報 48元,成交金額 86.52億元,是全日第二大成交股份。從事香精香料業務的中國波頓(3318)及華寶國際(0336)分別跌23.08%及6.16%;從事煙草製品產業的中煙香港(6055)逆市升 6.68%。

海底撈(6862)公布2020財年營業收入為人民幣286.143億元,同比增長 7.8%,餐廳網絡拓展是整體收入增長的主要驅動力。期內的平均翻檯率為 3.5次╱天。顧客人均消費從去年的人民幣105.2元上升至人民幣110.1 元。員工成本從姌年的人民幣79.926億元上升到人民幣96.765億元,增長21.1%;或由佔收入30.1%升至33.8%,主要由於(i)業務擴展導致員工人數增加及員工薪資水準提高;及(ii)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報告期內收入增長放緩。折舊及攤銷從2019年的人民幣18.913億元上升到2020年的人民幣30.337億元,增長60.4%;或由佔收入7.1%升至10.6%,主要由於業務擴張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報告期內收入增長放緩。年內溢利為人民幣 3.095億元,同比下降86.8%。海底撈的業績平平,但由於股價已累跌不少,不排除會反彈。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指經濟復甦速度比預期快,但復甦還遠未完成,儲局將繼續在有需要的情況下為經濟提供支。美國財長耶倫表示經濟仍處於疫情危機當中,她又為制定加稅計劃,以支持新基礎設施方案作辯護,引起投資者警惕。美股三大指數下跌。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向淡,以昨天低位 28376.38為支持參考。

個股

361度(1361)的主要業務為中國從事製造及買賣361度品牌體育用品,包括鞋類、服裝及配飾。

集團2020財年收益按年減少9.0% 至人民幣51.27億元,其中童裝業務及分類為其他(即鞋底銷售)的業務分別貢獻總收益的 18.2% 及1.1%。餘下的80.7% 收益主要由361º 核心品牌產 品、361º 國際及電子商務業務所貢獻。總銷售成本同比減少5.3% 至人民幣 31.852億元,與因疫情影響而產生不利市場狀況而導致銷售收益減少一致。毛利為人民幣19.417億元,毛利率同比下降2.4個百分點至 37.9%。股東應佔溢利為人民幣 4.15億元,同比下跌 4%,不派未期息。

業績公布後,集團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集團股價上日收報2.31元,市盈率9.88倍,周息率 4.675%。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