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清新歌《I Hate That!》延續百變女孩形象表達真實自我

2021年唱跳新人李海清(Jojo)推出第二首主打歌《I Hate That!》,MV 亦同步上線,透過影像告訴所有女生:「只有妳自己能夠定義自己的價值」。以電子舞曲為整體框架,全首歌曲充滿動感且層次分明,歌詞中反覆唱著「I Hate That」暗示䆁放情緒,直接勇敢地表達真實自我。

新歌《I Hate That!》的MV以「每個女孩都有選擇追夢的權利」發想出一個充滿百變造型的MV,Jojo連換9套華服展現前衛時尚又性感奪目的一面。MV一開始便帶領大家回到過去,讓Jojo重現從前DJ的身份,再走進白色的時光隧道穿越回到真實世界,跟著舞者來到一個由銀色鋁紙打造的異度空間,展開唱跳歌手的奇幻歷程。MV中五大造型由美術團隊親手製作,「浮誇日系和服女王」、「珠光DJ女神裝」與「曲線畢露勁舞裝」貼切地點出歌詞裡:「不想隱藏、不想再裝,不需理由、不需再講」。導演亦特別加入舞台燈光效果,強勁的光影配合帥氣的「I Hate That牛仔熱舞裝」,打造出Jojo的夢想舞台,而MV最後更加入Solo環節,讓Jojo身穿「暗黑芭蕾舞裝」展現苦練多時的獨舞,傳達歌曲中「漠視批判、認識自己、活得自在」的寓意。

Jojo 李海清2021年1月正式以歌手身份出道並推出首支單曲《話 CYBERBULLY》,其後於同年8月推出第二首主打歌《I Hate That!》。除歌手外,Jojo 亦身兼DJ、健身教練、美容達人的她,出道前曾於多個國家演出登台。對於第二首主打歌的推出Jojo 表示期待已久:「呢首歌其實早於兩年前已經錄好咗,不過因為覺得出完《話 CYBERBULLY》再出《I Hate That!》,先講網絡欺凌,再道出對不公義事情嘅控訴,整個故事性比完美,所以到依家先至出呢首新歌,前期功夫準備咗好耐,不過等待係值得嘅。」

而Jojo 亦透露《I Hate That!》MV 拍攝斥資近六位數字,而拍攝前後共耗時近兩年,可算是「嘔心瀝血」,當中亦經歷了不少苦與樂,包括團隊的磨合,數次的補拍及修改,更曾經不幸受傷,Jojo 回想起亦猶有餘悸:「其實MV經歷左好幾次補拍,當中亦拍咗好多唔同場景,而有一場有動用火花來拍攝,而我就不慎被燙傷,到依家仲有疤痕,不過對我來講算係一次好難忘嘅經歷,因為一世都會記得呢首歌。」

而MV亦含不少舞蹈元素,Jojo 於練舞亦下了不少苦功,Jojo 笑言:「有一場係用錫紙做景,拍攝當日我無啦啦發台瘟,搞到跳左好多次先至完成拍攝,當日場地又無冷氣,搞到我地好似入左個微波爐咁。最慘係男dancer上身著住魚網衫,入面又唔可以打底,某啲敏感部分好容易突出魚網,但又要Keep住跳,其中一個當晚同我講上身果個部位好痛,應該係磨傷左,但我地都覺得好好笑。」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