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港股反覆無常,迷失中跌蕩?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內地股市偏軟,港股周五反覆上落。恆指早高開58點見26,262點全日高位,其後掉頭向下,早段曾跌202點低見26,002點,其後曾收復失地,惟收市前再度偏軟。恆指全日跌25點或0.1%,收26,179點;國指跌22點或0.25%,收9,273點;恆生科技指數跌18點或0.27%,收6,697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1,480.41億元。

拜登提速谷電車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美國公佈的每週失業申報及累積失業申報人數皆差於市場預期,美國白宮宣佈:拜登總統將會在2030年把美國汽車電氣化,目標增加到40至50%,各大車廠 表態支持,通用汽車及福特汽車股價上升3.26%及2.73%,有顧問公司表示電動化汽車政策將會在2025年注入資金達三千三百億美元之多。消息刺激美股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再創新高紀錄,道指也報升271點。

美股三大指數向好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美國上星期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38.5萬人,略高於市場預期,按星期減少1.4萬人。4星期平均值39.4萬人,按星期減少250人。美股三大指數向好。之前其中「納指七雄」之一的Amgen(4332)在公布業績前有買盤,股價升近百分之1.8,是第2大升幅的道指成分企業。

《香港股市》

比亞迪未來股值升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港股ADR股價普遍回升,比亞迪股(1211)股價比昨天收市價上升至$279.17元。兩間外資行分別調升比亞迪未來股值,目標最高達四百一十元。

利益申報:本人持有比亞迪股份

眾誠能源(2337)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港股進入中期業績發佈期。多間上市公司發盈喜,包括眾誠能源(02337.HK)在內。集團預期上半年盈利大幅增長。主因是受惠油價攀升,一度升至2年半高位,布蘭特期油及紐約期油都升穿US$76一桶水平,令到銷售及盈利都大幅上升。

集團預期,受惠2021年新冠疫情趨穩定,零售銷量恢復過來,油品零售銷量增加。同時受惠管理層及銷售團隊組織多元化的促銷方案,令到線上滙集客戶。有效地增加客戶的忠誠度,有助推升銷售量。管理層將開展顧客需求及增值服務,增加客戶信赖度,提升品牌的影響力。

集團將公司定位為加油/加氣/充電站為主業務。並以其他能源及新能源為輔的專業化,科技型零售服務商。預期今年底管理及經營200-250個加油/加氣/充電站網絡( 重點併購內部和部份外部打包項目,部份聯營站(品牌加盟/託管站),至2023年底,目標達到400-500個(打包收購項目50%,聯營站50%);目標在未來3-5年管理及經營1000個加油/加氣/充電站網絡。憧憬市場經濟復甦,推升原油需求,利好集團未來業務發展(包括零售及批發)。

現眾誠能源股價為$9.23,可考慮分階段吸納,作長線投資。目標價是$16,止蝕$8.00。

海螺創業(0586)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海螺創業(0586)的主要業務為提供固廢處置、建造及運營垃圾處置項目、港口物流服務、新型建材的生產銷售與投資。

集團在2020財年的收入約為人民幣‪6604.57‬百萬元,同比增長28.99%。股東應佔本年度淨利潤約為人民幣‪7617.63‬百萬元,同比增長8.89%。股東應佔本年度主業淨利潤(扣除應佔聯營公司利潤)約為人民幣‪1230.19‬百萬元,同比增長24.55%。

另方面,集團早前以2201.5萬股代價股份(每股作價‪36.6567‬港元)增持兩間附屬公司權益,使之成為全資附屬。其中,堯柏合營公司及重慶合營公司。堯柏集團主要從事水泥窯協同處置城市生活垃圾、污泥及工業廢物、建材回收、環保科技咨詢及服務。重慶合營公司主要從事提供環境科學技術研究服務、固廢危廢收集、儲存及處置。

近日海螺創業的股價向好,先後升穿20SMA及50SMA,並在金融科技系統中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32.4元,市盈率6.468倍,周息率2.16%。

高位累跌已逾五成,乘負面消息美團值低吸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美團作為業內的巨企之一,資源上發展減低餐飲外賣配送成本的可能性,應較其他對手具備優勢。於8月2日臨近中午有報道指美團與深圳SIC超級總部中心完成無人機配送商圈試點示範合作簽約,雙方將合力打造全球首個無人機配送商圈,預算可服務周邊三公裡商圈內的居民需求。相信這是餐飲外賣配送發展新趨勢,這亦為市場所受落,消息令股價於下午開市不足半小時高見219.60元,錄得全日高位,較上午收報212.40元升近3.40%。由此推斷流入美團股份的資金可望回升,帶動股價於未來一週重上230.00至235.00元。

事實上,於上週多間外資大行對美團發佈更新投資看法,留意至少有6間,全部都提供正面投資評級,大和、富瑞、高盛和花旗均予以「買入」評級,摩通和摩根士丹利則分別予以「增持」和「優於大市」評級。6行的目標價介乎357.00至425.00元,平均價和中位價分別是384.00和382.00元,較8月2日收報216.00元產生潛在升幅為77.78%和76.85%。另可留意於4月20日開市前宣佈先舊後新配股和發行零息可換股債券 (4月27日宣佈完成),配股價為273.80元,涉資超過512億港元,可見屬巨額集資並於,反映配股價273.80元的參考性為高,證明美團的價值絕不低於273.80元,較現報216.00元超過兩成六的上升空間。

市場聚焦美國非農就業數據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20210803 投資新角度
李慧芬:[財經 quick shot] 市場聚焦美國非農就業數據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05051686953211/permalink/992269424898098/

中國四大名著的商業啟示

測量師邵志堯博士:

中國四大名著-吳承恩的「西游記」、羅貫中的「三國演義」、施耐庵的「水滸傳」和曹雪芹的「紅樓夢」都能帶給我們不同的商業啟示,隨著年齡增長,讀者會按上述次序代入某些角色和橋段,年輕人很難理解紅樓夢世態炎涼的勢利,近黃昏的人也很難再有西游記的激情。

西游記-顛覆世界
年輕人為什麼喜歡西游記,因為主角未被收復成孫悟空之前的齊天大聖,是一個可以呼風喚雨、法術無邊的小伙子,敢於挑戰既定的商業模式,顛覆市場靠破壞式創造,像今天的互聯網企業和幣圈世界,事情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被收復後變了初創團隊一樣,要磨合隊中各成員,發揮員工不同長處才能令企業走得更遠。

三國演義-經營管理
商業世界爾虞我詐,年輕人進了職場一段時間肯定能感受得到,魏蜀吳三國各有不同理念,各有為主子賣力的追隨者,書中有不同案例如:草船借箭是一本融資教科書、桃園三結着是一本願景說明書、隆中對是一本營運企劃書,這本名著揉合了工商管理所有學科。

水滸傳-收購合併
水滸傳的壯大是靠不斷的收購合併,由第一代話事人王倫被敵意收購換成晁蓋,及後再由新加盟的盟友宋江繼承寨主之位,再經他賣盤給朝廷,是一部收購合併的血淚史,提醒大家在股權設計要釐定得清清楚楚,要不然給人賣了還要替人家數錢。

紅樓夢-政策風險
中國由古至今都奉士農工商,商人的地位是最低的,周朝開始已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在內地營商不要以為錢財是自己的,強如鄧通、和珅及胡雪巖等人,朝廷一旦需要時便會化為烏有,曹雪芹是清朝太祖起江南纖造廠正白旗人,眼見自己家道中落才能寫得出有血有肉的石頭記,政策風險可以是人脈也可以是行業,今天內地也適用。除此之外又教曉我們幸福並非必然,怎樣積穀防饑,做好財務規劃,及需要超強情商去面對巨變。

筆者相信打著旗號說教很難學懂,反而從故事中學習既生動又有趣,名著的作者寫作背後都帶著強烈的信息想傳遞給讀者,這是上天給他們的使命,讀者能否看透箇中玄機便要看個人造化。

明源雲走勢轉強

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 :

明源雲(909)預期毛利率會在2021年升上79.5%,較去年會有1個百分點的提升,加上周三公佈會以接近6億元人民幣增持SaaS業務,相信有助集團整個業務增長加快。集團股價自2月升上60.8元高位後回調,至最低見23.2元後,走勢開始回穩,並開始作出反彈。

股價周三向上升破10天線外,更挑戰過20天線,在RSI由30以下的超賣區反彈至50以上,已反映股價走勢有轉強情況。投資者可以在33元水平買入,若按整個回調幅度的38.2%作出反彈,股價可以先上試38元,只要股價不跌返10天線或30元,暫時毋須止蝕。

本人並沒有持有股份及相關衍生產品之權益。資料來源:頭條日報

菲嚟開股
20210807 UTO財經 (影片)
【#菲嚟開股】 朱紀菲YEnnas:美團(3690) 推出 #無人機餐飲外送 長線有睇頭?
https://fb.watch/7dd3O0YY4a/

Sky Finance 天富財經

2021年8月6日【#股期比匯一粒鐘 】期指拆局,大市易跌難升之勢?
FB Link:https://fb.watch/7cgVOxPzzd/

2021年8月5日【#股期比匯一粒鐘 】
FB Link:https://fb.watch/7aYLxPX6w1/

2021年8月4日【#股期比匯一粒鐘 】大市悶局又反覆,期貨點打法?
FB Link:https://fb.watch/79GbrpARnV/

2021年8月3日【股期比匯一粒鐘】

FB Link:https://fb.watch/78kbw__VSI/

2021年8月2日【股期比匯一粒鐘】
FB Link:https://fb.watch/773ZpI12bW/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 :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請獨立思考及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或文章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誌或本人無關。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美股 #港股 #A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邵志堯 #富元證券 #美團 #股期比匯一粒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