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港股花式跳水,天氣不似預期?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Delta變種新冠病毒持續在多國肆虐,市場憂拖累全球經濟復蘇,投資者亦關注內地部份地區的疫情情況。港股周五先升後跌。恆指高開17點報27,740點,已為全日高位。其後掉頭向下,尾市跌幅曾擴大至501點一度低見27,222點,全日跌401點或1.45%,收27,321點;國指跌167點或1.67%,收9,839點;恆生科技指數跌221點或2.96%,收7,268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1,395.75億元,恆指本周累跌682點或2.4%、國指本周累跌313點或3.1%、恆生科指本周累跌346點或4.5%。

 經濟數據遜色 全球電車增產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美國上星期由憂慮通脹引發的美股沽售潮似己退卻,之前美國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通脹壓力持續升溫,加上變種病毒蔓延之勢,美國一衆的能源股,金融股,航空股,郵輪股,晶片股齊齊下跌,拖累美股以接近低位收市。美國昨天公佈的經濟數據每週新申領失業申報及二手樓銷售數量比市場預期為差, 兩年期債息回落至接近0.2厘, 道指早段回落, 全日反覆拉鋸,收市時微升25點,納指上升午52點。

可口可樂業績好過市場預期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可口可樂(美:KO)第2季業績好過市場預期,並上調全年業績指引;加上金融股業績佳,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援助人數增加5.1萬人,達到41.9萬人,多過市場預期。數據使美股初段走勢偏弱,但後來投資者追捧將公布業績的科技企業

《香港股市》

港美股市冇運行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比亞迪(1211)宣佈繼續增加訂購鋰電池原料LiPF6 7,870噸, 之前已經分別向兩間供應商採購了13,560噸, 令其足夠應用至2023年。 該電池原料價格最近已經升至40萬人民幣一噸, 約是一年前價格的六倍。

Benz平治汽車宣布將在2030年全面取締民用燃油汽車,越南Vinfast宣佈將會增加在各國銷售電動車,首發VFe34 定價三萬美元 。Tesla電動車宣佈其在上海的超級工廠將會在2021年底完成,到時產量將會由現有的25萬輛,增加至55萬輛,其中標準版model Y定價下降至27.6萬人民幣,比起年初時發售的續航版價格下降20%。

嗶哩嗶哩(9626)在美國adr股價大跌5.99 %,預計即市恆指可能回落,電車股板塊或有輕微調整。

利益申報: 本人持有1211及9988

環球新材國際上市後股價表現穩定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環球新材仍然維持平穩,未有跌破招股價,之前收在$3.75,對投資者有交代。公司過去擁有穩健紮實的業績表現,於過去三個財報年度,收入及凈利潤均持續增長,年覆合增長率分別達33.7%及37.1%。考慮公司在高性能合成雲母珠光顏料產能的持續研發、投放及產能提升,盈利能力和成長性都會有顯著的增長,前景可期。

國內及香港近一兩年的投資偏好都是以增長股為主,對於科技創新以及大消費板塊青睞有加。同時,港股市場風格偏好資金質量更佳、現金流狀況較好的企業,環球新材國際技術壁壘紮實、所處賽道優越、業績高增長確定性強、資金質量優異等基本面上的特點與整體市場投資風格吻合。

而且,今次股票上市定價較原本招股範圍低水,在當前的港股市場屬稀缺性的股份,憑藉公司的領先行業位置、獨特的業務發展驅動模式、國際化競爭優勢、研發與技術優勢,以及符合國家高端制造和先進制造轉型方向,值得密切注視。

康師傅控股(0322)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康師傅控股(0322)的主要業務為在中國製造及銷售方便麵、飲品及方便食品。

集團在2020財年的收益同比上升 9.10%至676.18億人民幣。方便麵收益同比成長 16.64%,飲品收益同比成長4.72%。全年毛利率同比上升1.29個百分點至33.17%。 分銷成本佔收益的比率同比下降0.46個百分點至20.93%。EBITDA同比上升9.59% 至93.61億人民幣;受惠於銷額成長、毛利率同比成長以及分銷成本率下降,本公 司股東應佔溢利同比成長21.95%至40.62億人民幣;每股基本溢利上升12.98分人 民幣至72.23分人民幣。

另方面,近日河南鄭州出現暴雨,或會影響到當地的食品工業運作,例如是鄭州三全食品和思念食品等,使食品工業出現缺口,為集團帶來商機。

近日集團股價向好,升穿10 SMA及20 SMA,若與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出現「穿腳破頭」的利好形態;並在金融科技系統中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5.42元,市盈率17.989倍,周息率5.574%。

恆指成份股權重分佈揭示後市走勢關注點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既然按以上分析港股傾向跟隨美股走勢,為何7月20日道指大升近550點,而恆指卻於7月21日是下跌34點收市呢?

實則與現時恆指成份股權重分佈有關,佔權為5.00%或以上只有6隻股份,以7月21日收市價計算並且權重按大至小排列為阿里巴巴─SW (9988)、友邦保險 (1299)、美團─W (3690)、騰訊控股 0700)、匯豐控股 (0005) 和港交所 (0388),相對權重為10.46%、7.82%、7.23%、7.18%、6.89%和5.05%。

其中阿里、美團和騰訊屬於新經濟股,合共佔權24.87%,意味著三股的表現已對恆指總體表現帶來近1/4的影響力。

若計及藥明生物 (2269)、小米集團─W (1810)、舜宇光學科技 (2382)、瑞聲科技 (2018) 和阿里健康 (0241),8隻新經濟股合共佔權33.94%,對恆指總體表現影響力超過1/3。

相信大家也留意到市場對中資科技股短期前景憂慮未散,故此就算在日間交易時段港股傾向跟美期走勢,但同時也受中資科技股表現影響。

惟有短期出現中資科技股的利好消息,才能為恆指表現帶來顯著提振作用,否則恆指仍屬整固格局。雖然在7月9和21日恆指低位在27,000點以下,但卻收於其上,筆者認為只要未來五個交易日恆指仍見守在27,000點之上收市,預期恆指將漸見重上27,500至27,800點,暫時則看恆指在27,000至27,500點整固,只是處於待變之勢,毋須對後市看得太淡。

 回購+發盈喜 和諧汽車股價穩步上升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和諧汽車(03836.HK)是中國領先的綜合性汽車服務集團,專營豪華和超豪華汽車品牌。集團聚焦豪華、超豪華汽車銷售主業,佈局新能源汽車智造、銷售及售後服務全產業鏈,專注為客戶提供高效、便捷、人車和諧的高品質出行服務。集團擁有75家授權經銷商網點,代理 13 家豪華及超豪華品牌,覆蓋全國13個省的37座城市。和諧汽車(03836.HK)的品牌組合包括9個豪華品牌,即寶馬、雷克薩斯、富豪、奧迪、MINI、捷豹、路虎、林肯及阿爾法•羅密歐,以及4個超豪華品牌,即賓利、勞斯萊斯、法拉利及瑪莎拉蒂。

過去年半以來,集團股價穩步上揚,而今年3月在4.36元遇上阻力後,用了三個月回吐,從6月中旬起再度展開升浪,因和諧汽車(03836.HK)自6月17日起陸續回購公司股份,截至7月5日公司已回購股份723.9萬股,合計涉資2,418.45萬元,股價因而升穿5月中開始形成的橫行區阻力,現時再發盈喜,相信可令股價進一步推升,投資者可於3.90元之下買入,上望首目標4.60元;中線有望測試6.60元。

 

菲嚟開股

20210722 CapitalHK資本平台
【#港股講估】 朱紀菲YEnnas: 康諾亞生物(2162)|中長線有價值 仍有上升空間
https://fb.watch/v/3sC3rDtXK/

康諾亞生物(2162)業務是自體免疫及腫瘤治療領域的創新生物療法,新股開報78元,較招股價$53.3高約46%,一手帳面可賺$12,350。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 :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請獨立思考及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或文章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誌或本人無關。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美股 #港股 #A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邵志堯 #富元證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