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人行降準夜期揚 恆指料200天線爭持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人行降準夜期揚 恆指料200天線爭持

文: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中國6CPI1.1%,低於預期及上月的1.3%,反映通脹情況有所放緩;6PPI8.8%,符合預期,但低於上月的9%,反映商品價格上升令廠家成本上升的情況,亦有所放緩。上周五恆指高開後,早段一度倒升,升至‪27265.78‬點後回軟,最低跌至 ‪26861.97‬點後反彈,升至 27400水平牛皮。尾市走勢略偏軟,使升幅收窄,全日波幅588.92點。恆指收報  ‪27344.54‬點,升191.41點或0.7%,成交金額 ‪1867.94‬億元。國指收報 ‪9885.42‬點,升62.86點或0.64%;紅籌指數收報‪3830.82‬點,跌3.13點或0.08%。三項指數個別發展,以恆指走勢較佳。科網股反彈,其中美團(3690)4.335%,收報 279.2元,單日股份便為恆指貢獻90.455點升幅。

 

恆指曾創20201231日以來低位,即2021年的升幅已全被蒸發,之後指數反彈,以陽燭收市,收市水平重上250 SMA,但仍在保歷加通道之外。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略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922隻,下跌815隻,整體走勢略好。

 

百濟神州(6160)公布,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已經附條件批准凱洛斯® KYPROLIS®,注射用卡非佐米)與地塞米松聯合適用於治療復發或難治性(R/R)多發性骨髓瘤(MM)成人患者,患者既往至少接受過2種治療,包括蛋白酶體抑制劑和免疫調節劑。集團通過與安進的戰略合作,獲得凱洛斯®在中國的授權。這是凱洛斯®在中國獲批的首項適應症。消息公布後,集團股價在跌近200 SMA及保歷加通道後反彈,收報193元,升2.71%

 

城汽車(2333) 公布,6月總銷量逾10.07萬輛,按年升22.7%,當中新能源車銷量佔10,791輛。上半年計,長汽總銷量61.8萬輛,按年升56.5%。產量方面,長汽6月總產量為10.08萬輛,按年升20.8%。上半年計,產量升54.6%60.5萬輛。長城汽車收報 27.5元,升8.06%中國乘聯會預期芯片短缺問題本季將大幅緩解,個別傳統汽車股亦做好廣汽集團 2238)收報 7.69元,升5.78%

 

上周五市況固然精彩,但更精彩的可能是在收盤後及周未的消息。中國人民銀行在上周五收盤後公布,於今年715日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釋放長期資金約人幣1萬億元。料消息利好市場

 

但與此同時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佈關於《網絡安全審查辦法(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提到掌握超過100萬用户個人信息的運營者赴國外上市,必須向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申報網絡安全審查。承諾不利用提供產品和服務的便利條件非法獲取用户數據、非法控制和操縱用户設備,無正當理由不中斷產品供應或必要的技術支持服務等。網絡安全審查重點評估採購活動、數據處理活動以及國外上市可能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料消息或可誘導更多中資公司到港上市,利好港交所(0388)及金融服務板塊。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禁止騰訊(0700)申報的虎牙公司與鬥魚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合併案。原因是騰訊在上游網絡遊戲營運服務市場的份額超過四成,排第一;虎牙和鬥魚在下游遊戲直播市場份額,分別超過四成和三成,排第一和第二。騰訊已具有對虎牙的單獨控制權,以及對鬥魚的共同控制權,如果虎牙與鬥魚合併,將進一步強化騰訊在遊戲直播市場的支配地位,不利市場公平競爭、不利於網絡遊戲和遊戲直播市場規範健康持續發展。料消息不利騰訊,並有機會影響指數。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數向好,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可高開,料會在 200 SMA (27623)水平爭持。另,中升集團(0881)、建滔集團(0148)及建滔積層板(1888)都發盈喜。

 

個股

紫金礦業(2899)的主要業務為從事黃金及其他礦產資源的勘探、採礦、生產、冶煉及銷售。

 

集團早前發盈喜,預料 2021 年 1月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人民幣 62 億元到人民幣 66 億元,同比增長 156.09%到 172.61%盈利上升原因為集團主營礦產品金、銅、鋅等產量同比 上升;期間銅、鋅等金屬價格同比大幅上漲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重上10 SMA20 SMA;並在在金融科技系統中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0.62元,市盈率34.888倍,周息率1.366%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富元證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