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嚟開股 | 李慧芬:嘉泓物流擁「阿里+抗疫」雙重概念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 | 李慧芬】嘉泓物流擁「阿里+抗疫」雙重概念

今年以來,全球經濟受到打擊,當中尤其是實體零售業大受打擊,但由於「宅經濟」的興起,線上零售業卻大受歡迎,連帶物流業亦受惠不少。以截至上週五收市股價為例,今年以來,嘉里物流(00636.HK)升了28.7%;圓通速遞國際(06123.HK)加上有阿里增持圓通速遞A股(600233.SH)的消息刺激,更大升了1.7倍。而在今年10月上市的嘉泓物流(02130.HK)上市後走勢同樣凌厲,累計升幅達45.5%;集團亦有阿里概念,加上今年開拓較高毛利率的醫療物資運送業務,後市可續看好。

翻查上市文件,圓通台灣是嘉泓物流(02130.HK)的首次公開發售前投資者,主要是看好嘉泓物流(02130.HK)在業界的聲譽,以及嘉泓物流(02130.HK)向高端時尚產品客戶提供B2C配送服務及貨運代理服務方面的協同效應。圓通台灣的投資反映雙方在B2C業務上有巨大的合作機遇,說起圓通台灣,其主要從事提供本地快遞服務、國際快遞服務及貨運代理服務,相信圓通台灣這次入股,對嘉泓物流(02130.HK)在整條產業鏈上的發展有很大幫助。圓通速遞早前獲阿里巴巴(09988.HK)入股,嘉泓物流(02130.HK)間接擁有阿里概念

另外,受惠於國內奢侈品銷售強勢增長,集團首7個月已獲得不俗收入及利潤增長;而在全球疫情下加速佈局醫療領域,協助運送全身保護衣、口罩及手套等,收入更多元化之餘,毛利率亦有望提高,為集團注入新增長動力。

於今年8月,集團與母公司簽訂協議,在2021年3月底或之前,負責由上海分批運送乳膠手套至英國,以協定運費每隻0.03美元計,合約金額最多為2,700萬美元,折合超過2.1億港元。由於毛利率較高,而且大部分金額會在年底前入帳,即今年盈利有望明顯上升。加上,集團今年新增了多個醫療機構客戶,預期未來會繼續取得這個領域訂單,為未來打下良好基礎。

而且,集團正利用上市資金開拓葡萄酒電商平台及自家B2C配送服務,預期2021年逐漸走上軌道,未來增長潛力巨大。股價走勢上,嘉泓物流(02130.HK)由上市至今一浪高於一浪,目前處於整固階段,一旦向上突破4元水平,目標可看4.25至4.5元之間,止蝕位可定收市價低於3.5元。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嘉泓物流 #2310HK #圓通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