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龔成:《80後百萬富翁》思維篇–如何面對失敗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唔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龔成:《80後百萬富翁》思維篇–如何面對失敗

「每個逆境,每次失敗,每個心痛,都帶有相等或更大利益的種子。」
—拿破崙‧希爾

若你做到凡事都向正面看,你亦會明白失敗根本沒甚麼大不了,因為人類在學習新事物的過程中,失敗可說是一個必經階段。有很多大型的跨國公司,都鼓勵員工多作嘗試;就算失敗了,就再嘗試,因為每次失敗都表示獲得更多經驗,對成功更加接近。

美國企業IBM曾表示:「想在我們公司出人頭地的人,必須累積錯誤」;另一美國企業微軟亦說:「沒有失敗說明員工沒有努力」、「失敗是成功的一種需要」。任何創新的發明,失敗更可說是必須的,前美國總統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曾說:「唯一不犯任何錯誤的人,就是甚麼都不做的人」。

不少人因害怕失敗,而不敢踏出創富第一步。但在創富過程,如創業,又或做投資,失敗都是十分正常的事。害怕失敗,就會永遠不能致富,就算是蓋茨,就算是股神巴菲特,也會有做錯決定,出現虧損的時候,根本沒有甚麼大不了,最重要是吸收經驗,令下次不再犯相同錯誤。

我們在失敗中所學到的往往比成功的更多,要成功就要不怕失敗,要賺錢就不要怕蝕錢,道理簡單得像學行路,學踩單車一樣,未跌過又怎能學懂?成功人士的失敗次數,一定比普通人多,世界上沒有未損失過金錢的有錢人,卻有很多從未損失過金錢的窮人。

當年愛迪生(Thomas Alva Edison)研究電燈泡時,曾有人問他:「你已經失敗了9,000次,難道你要失敗10,000次嗎?」

愛迪生答道:「我並沒有失敗9,000次,而是發現了9,000種不能做成電燈泡的方法!」

真正的失敗者是失敗後一蹶不振,半途而廢的人,只要能再接再勵,世上就沒有失敗這回事,這些都只是寶貴的經驗。

——————————————–

《80後百萬富翁》分享我如何用一套恆之有效的理財創富方法,令月入萬多元的我在5年間合理地累積到$100萬,而這套方法應用在任何人都同樣有效的。

這書由起手到出版花了兩年時間,雖然我不敢說這書對你是否有作用,但我敢說這書是花了我不少心機而寫成的。

若你認為此書好看,對你有幫助,可到各大小書店,如三聯商務誠品等購買,多謝支持!

龔成老師

‧財經書作家,財務學學士學位,多年銀行投資工作,10年投資經驗,曾獲多個港澳傳媒訪問

‧股票課程導師,港澳學生逾3千,人氣博客,FB專頁超150,000粉絲

‧暢銷書《股票勝經》、《50值博倍升股》、《80後3百萬富翁》等

‧《經濟一週》理財節目致富教練、《華富財經》專欄

若然你有問題想向龔成老師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龔成老師 #財經書作家 #財務自由 #累積錯誤 #吸收經驗 #再接再勵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