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全球矯齒需求龐大 現代牙科股價急升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李慧芬】全球矯齒需求龐大 現代牙科股價急升

因人口老化、人均可支配收入及民眾對口腔健康意識持續加強,具剛性需求,加上牙醫學與美容的緊密結合,具有強消費性,尤其現時極為流行的矯齒行業。口腔產業是最貼近消費者的領域,因此是在醫療領域恢復最快的細分行業之一。

由於現代牙科(03600.HK)是龍頭企業,具成本優勢,毛利率保持在50%左右高水平,並有望持續提升。雖然去年受疫情打擊,但下半年業績創歷史新高,核心利潤達2.1億港元,核心業務溢利有望升超80%,隨著疫苗接種在歐美普及,社交距離措施逐步解除,增長勢頭將持續至今年。

新產品透明矯齒牙箍TrioClear 具醫美元素,美容消費市場龐大,加上利用現代牙科(03600.HK)的全球牙醫網絡推廣,有望成為公司另一增長引擎。全球大約85%的人口患有錯頜畸形,單計已發展地區,每年全球平均有1,200萬人尋求牙醫治理錯頜畸形。研究指全球透明牙箍的總市場規模約為5億人,包括很多發展中地區。公司利用現有的全球客戶網絡 (全球超過2萬位牙醫) 向牙醫直接推廣,加上公司在高品質個性化義齒產品上一直有良好聲譽,相信TrioClear將高速發展。

現代牙科(03600.HK)具有防禦性,預計淨利潤率將從目前的4.9%擴大到15-20%,認為公司目前的估值極具吸引力,相對於其牙科同行的估值有較大折讓。基於1.0倍的市盈率相對盈利增長比率(PEG)(由2022E-2023E的每股收益複合年增長率為21%計算得出),Jefferies將目標價上調至7.30港元。若基於現金流折現(DCF)方法計算,估值更達每股9.20港元。

(撰文: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現代牙科 #03600.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