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聶Sir股評:快手績優價低合理值不少於350元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聶Sir股評】快手績優價低合理值不少於350元

於2019年底開始出現的新冠疫情,在家工作及減少外出的行為及生活習慣相繼出現,宅經濟令科技股業績水漲船高,科技股因而受到追捧,普遍於今年2月處於高位,恆指科指亦於2月18日高見11,001點。不過隨著當時美國科技股見回套,加上中資科技股亦見被調查及被罰款的消息此起彼落,短短三個月截至5月18日收報7,817點,高位回落近兩成九。現於資訊科技股的五大市值股份,按市值由大至小排序,相對是騰訊控股 (00700.HK)、阿里巴巴─SW (09988.HK)、美團─W (03690.HK)、快手─W (01024.HK) 和京東集團─SW (03690.HK)。

高位回落逾四成半
以2月高位與5月18日收市位比較,五股從高位回落21.66%、22.94%、43.48%、45.57%和35.95%,可見當中有三股跑輸大市,其中跌幅最大是快手,引起筆者關注。此股的行業定位為領先的內容社區和社交平台,主要於中國營運網絡短視頻及直播平台,以及提供線上營銷服務及其他服務。於今年2月5日上市,五個交易日後 (2月16日) 高見417.80元,較上市首日收報300.00元高近四成。至於5月18日收報227.40元,約三個月從高位回落逾四成半,亦處於上市以來低水平,加上考慮到在港股中的行業稀缺性,認為值得審視其投資價值的時機。

活躍用戶數據優良
參考4月27日收市後發佈2020年報,集團於業務回顧環節表示,於2020年繼續豐富內容、商品及服務,以不斷發現和滿足用戶需求,使用戶積極參與到其生態系統中。因此,集團的用戶規模在2020年取得大幅增長,用戶參與度顯著提升。集團的所有中國應用程序及小程序的平均日活躍用戶及平均月活躍用戶分別為3.081億及7.770億;快手應用的平均日活躍用戶及平均月活躍用戶分別為2.646億及4.811億,分別同比增長50.7%及45.6%。快手應用的每位日活躍用戶日均使用時長由2019年的74.6分鐘增加17.0%至2020年的87.3分鐘。此等營運數據皆成為集團今次業績公佈的亮點。

上季交易額增三倍
另外若單看去年第四季之營運數據,業績表現的吸引力更見大幅提升。上季平均日活躍用戶為2.713億,平均月活躍用戶為4.757億,分別按年增長31%和23%。每位日活躍用戶日均使用時長為89.9分鐘,按年增加13.9分鐘。上季的電商交易總額達到1,771億元,按年增加逾3倍;全年的電商交易總額為3,812億元,增加近5.4倍。理應上述業績結果可望對股價帶來正面幫助;卻因3月以來中資科技股陰霾持續,年報發佈後股價仍見受壓。於4月27日收報274.00元,至5月18日收報227.40元,不足一個月累跌逾一成七。

再看在3月23日公佈2020全年業績後,留意有6間主流外資大行對快手提供評級及目標價,全部予以「買入」評級,目標價介乎333.00至432.00元,平均價和中位數分別是368.80和351.50元,認為每股合理值不少於350.00元,較現報227.40元高近五成四。另參考現時市值超過300億港元的短視頻港股有四隻,除了最大市值的快手,按市值大至小排序,還有嗶哩嗶哩─SW (09626.HK)、恆騰網絡 (00136.HK) 和微盟集團 (02013.HK),以5月18日收市價計算市賬率為14.35、24.61、47.31和29.39倍,快手的顯著為低,認為合理市賬率不少於25倍,每股合理值為396元,較現價227.40元高逾七成四,確認現屬中長線投資的進場時機。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