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 | 藺常念:五月窮,六月未絕。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藺常念:五月窮,六月未絕。

港股五月份過了一半,第一週恆生指數跌114點,第二週跌583點。認証了傳統的五窮六絕的智慧。港股上週大幅下挫,主要是受到美股大跌拖累。杜瓊斯在五月初還創了歷史新高。但到了五月中,立刻掉頭下挫。主因是美國通漲升溫。4月份消費物價指數升了4.2%,創下十多年的新高。消費物價急升,主要是由需求帶動。美國全國人民一半以上已經種了疫苗,一半成年人已經免疫。新冠狀病毒新感染及死亡一數都下跌了一半以上。美國各州都開始開關,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更改防疫措施。已經接種了疫苗的市民,在室內室外都可以不戴口罩。室外及室內娛樂場所恢復營業,餐廳重開。大型主題公園,及大型戶外球場可以容納觀眾參加,主要體育比賽,例如壘球及籃球比賽。當市民日常生活正常化,對消貨產品需求增加,是理所必然。能源,食品,消費品,耐用品價格都上升。引發通漲升溫憂慮,投資界對通漲比聯儲局更敏感。雖然聯儲局官員,在多個空開場合表示,不太擔心通漲升溫。可以忍受短期通漲高過目標2%,聯儲局有充足措施,來控制通漲。但市場似乎不大接受聯儲局官員安撫的言論。美股杜瓊斯指數在五月初曾創歷史新高,但上星期1至3,美股連跌3天。杜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星期一跌35點,星期二跌473點,星期三更急挫681點,3天累積急挫1189點。

美國龍頭科技股成為抛售目標。上星期2,納斯達克指急挫357點。特斯拉主席馬斯克,出爾反爾。在3月份為特斯拉買下15億美元的比特幣,又聲稱消費者可以用比特幣買特斯拉汽車。但上週馬斯克忽然改變初衷,改口不接受比特幣買特斯拉汽車。聲稱,比特幣掘礦,需要用大量電腦,耗電量驚人,不符合環保原則。所以不再接受比特幣購買汽車。本來比特幣年初已經炒上3萬美元一個,在特斯拉買入15億美元比特幣後。比特幣最高升至4月16日的63,333美元一個。但當馬斯克宣佈不接受比特幣買車後,比特幣急挫至5萬美元一個以下。上星期更有消息指,美國聯邦政府正在調查最大比特幣交易所的交易,大部份有涉及不正當收作,懷疑洗黑錢。印度及土耳其都宣佈比特幣為不合法貨幣,不可以在該國買賣。比特幣在一個月,急跌至US$45,111,跌幅達到3分之一。

美股在上星期四穩定下來,杜瓊斯升433點,納斯達克升93點。上星期期五杜瓊斯升360,納斯達克升284點。但港股再受另一個不利消息打擊。阿里巴巴宣佈因為需要支付反壟斷罰款183億元人民幣,集團錄得自上市以來,第一次季度虧損。2021年第一季,錄得55億元人民幣虧損。2021年的盈利,將會用來支持中小企拓展業務,即是2021年的盈利將受制於政策風險。阿里巴巴股價由上星期三的$213,急跌至上星期四最低$200.20,跌幅達6.1%。阿里巴巴急挫,拖累科技股下跌。騰訊,百度,嗶哩嗶哩,京東及一眾2線科技股全線下挫。拖累到上星期四恆生指數急跌512點,科技指數急跌261點。

港股上星期五開始穩定下來,美股亦回穩。按對沖基金向美國監管當局的備案,索羅斯旗下基金,在Archegos被斬倉時,在市場承接了瑞信,瑞銀,大摩等各銀行的沽盤。索羅斯在市場買入了,7700萬美元的百度,4600萬美元的騰訊音樂,及3400萬的唯品滙,及大量的Viacom-CBS。索羅斯基金在市場趁低吸納,無疑為市場打下一支強心針。港股在星期一亦回穩,五月雖然窮,但仍未絕望,更好的日子在6月。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香港及國際最資深的股票評論家之ー,擁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UTO財經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藺常念 #菲嚟開股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藺常念 #菲嚟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