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跨境理財通出台 恆指料100天線爭持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跨境理財通出台 恆指料100天線爭持

文: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周四恆指高開,初段在28700水爭持。不過,盤中傳來消息指美國總統拜登屈服於美國民主黨議員及其他百多個國家的壓力,轉軚支持放棄新冠病毒疫苗知識產權專利,消息令一眾醫藥股回軟,當中又以與疫苗有關者為甚,同時亦限制了恆指的升幅,甚至一度倒跌。午後在匯豐(0005)及友邦(1299)的帶動下,恆指出現反彈,全日波幅 369.85點。恆指收報 28591.32點,升173.34點或0.61%,成交金額 1570.57億元。國指收報 10756.37點,升34.5點或0.32%;紅籌指數收報4101.28點,升35.86點或0.88%。三項指數都向好,以紅籌指數走勢較佳,部分原因是中國生物製藥(1177)下跌5.83%,拖低指數表現。

恆指以陰燭近「陀螺」收市,收市水平 重上100 SMA﹐大市交投亦增加。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786隻,下跌 999隻,整體市況偏弱。

綠葉製藥(2186)公布,附屬公司山東博安生物所開發的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在研新藥LY-CovMab已在中國完成I期臨床試驗。此次在中國完成的臨床研究是一項評價LY-CovMab注射液單次給藥的安全性、耐受性、藥代動力學特徵及免疫原性的Ⅰ期臨床研究,共納入42例中國健康受試者。結果顯示,LY-CovMab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為後期臨床試驗提供了明確的參考依據。LY-CovMab已被納入科技部《新型冠狀病毒中和抗體產品研發應急項目》,這將加速其在中國的研發上市進程。綠葉製藥收報4.8元,升5.03%,是表現較佳的藥醫股。

創興銀行(1111)中途停牌,未知原因,停牌前報 13.76元,升30.3%。大眾金控(0626)、大新銀行(2356)及大新金融(0440)分別升 4.74%、4.57%及4.56%。

人民銀行、銀保監及中證監, 發表「跨境理財通」實施細則征求意見稿. 業務試點總額度暫定1500億元人民幣, 個人額度100萬元人民幣, 細則由發布日起30日後生效。港澳投資者可以購買內地銀行非保本淨值化理財產品, 但現金管理類理財產品除外. 投資者要符合金融管理部門的相關要求, 業務資格由港澳合作銀行核實。「南向通」的內地投資者 要有兩年以上投資經驗, 以及符合家庭金融淨資產要求。金管局表示, 已就最新實施方案與業界溝通, 會繼續與內地當局聯繫, 加緊籌備工作, 爭取盡快啟動。料消息或利好金融板塊。

美國上星期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跌至不足50萬人,低於市場預期,並創逾13個月新低。美股三大指數向好。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偏軟,料會在100 SMA(約28608)水平爭持。

個股

浙江滬杭甬高速公路(0576)的主要業務為設計、建造、經營、維修及管理高等級公路,開發及提供配套服務,及提供證券經紀服務及自營證券買賣,亦經營酒店。

集團早前公布截至3月31日止首季業績,收益人民幣37.01億元,同比上升 1.28倍。股東應佔溢利人民幣12.29億元,去年同期蝕人民幣1139.6萬元,即成功扭虧為盈。每股盈利28.31分。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6.78元,市盈率8.277倍,周息率6.235%。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