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現垂死十字 迎接港股通重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現垂死十字 迎接港股通重啟

文: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美國財長耶倫表示,在總統拜登的經濟投資方案下,美國或需要輕微加息,以避免經濟過熱。由於其言論與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容忍短暫通脹上升的說法不同,投資者擔心通脹重臨,不利高估值股份如大型科技股及高增長股,拖累美股下跌。不過,耶倫及後又澄清未有預測利率去向,使周三港股走勢甚反覆。恆指低開後,早段跌至 28325.96點後反彈,當中又以息口敏感的銀行及內銀股表現較佳,成為指數的領漲動力,指數更一度倒升。不過,午後恆指走勢轉差,並轉升為跌,全日波幅 351.4點。恆指收報 28417.98點,跌 139.16點或0.49%,成交金額 1011.98億元。國指收報 10721.87點,跌 43.85點或0.41%;紅籌指數收報 4065.42點,升17.9點或0.44%。恆指及國指表現較差,原因是科網板塊回軟,其中騰訊(0700)及阿里巴巴 (9988)分別跌 1.849%及2.31%,拖低指數表現。中海油(0883)上升1.8%,華潤系中的潤地(1109)、潤燃(1193)及潤電(0836)逆市向好,成為支持紅籌指數向好。

恆指以陽燭 「垂死十字」收市,反映100 SMA水平的沽壓不輕,5月3日低位 28256.03點仍為支持參考。MACD快慢線負差距增加,走勢偏淡。全日上升股份 732隻,

卓悅(0653)公布,其附屬公司卓悅科技與與香港華為國際就應用新零售科技服務創新訂立不具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以支持集團的業務轉型及可持續發展,以及啟動集團與華為在聯合品牌營銷方面的合作。集團指若合作實現,將使集團能夠進一步優化本集團的電子商務零售及相關發展,提高其盈利能力,為股東帶來更可觀的回報。卓悅收報 0.29元,升58.47%,是最全最大升幅股份。

百威亞太(1876)公布2021年首季業績,總銷量提升64.6%,此乃由於主要市場成功實行高端化策略及舉辦農曆新年活動,以及上年的基數較低。收入於2021年第一季度大幅增長63.7%,主要是由於中國業務表現強勁;銷售成本共增加37.6%,按每百升基準 則下降16.4%,主要受營運效率所推動。正常化除息稅折舊攤銷前盈利增加 192.9%至528百萬美元,帶動正常化除息稅折舊攤銷前盈利率增加至32.5%。2021年第一季股東應佔正常化溢利為236 百萬美元,較 2020年第一季度高242百萬美元;正常化每股盈利 為1.79美分,而正常化每股攤薄盈利為 1.78美分。集團指第一季度的業績反映中國出現顯著的行業復甦,以及集團在主要市場成功落實執行高端化策略,並估計所有主要市場均獲得市場份額提升。百威業績佳,料影響屬正面。

美國上月ADP私人企業新增職位74.2萬個,少個預期,但仍創7個月新高。

孔子在《論語·泰伯》提到:「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美國財長耶倫或許亦已覺悟此道理,收回自己的言論,稱她對美聯儲的獨立性表示讃賞,認為通脹不會成為一個重大問題,更改調自己不是在「預測或推薦」近期加息。美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道指及標指上升,納指下跌。

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可高開;是港股通重啟,料有助市況,阻力參考為20 SMA (約28787)。

個股

保利物業(6049)的主要業務為於中國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社區增值服務及非業主增值服務。

集團在2020財年錄得收入約為人民幣80.372億元,同比增長約34.7%。集團三大業務所貢獻的收入如下:(i)物業管理服務收入較2019年同期增長約28.7%至約人民幣49.476億元;(ii)非業主增值服務收入較2019年同期增長約38.5%至約人民幣13.413億元;及(iii)社區增值服務收入較2019年同期增長約51.5%至約人民幣17.483億元。期內錄得毛利約為人民幣14.991億元,同比增長約23.8%,毛利率約為18.7%,同比下降約1.6個百分點。期內溢利約為人民幣6.961億元,同比增長約38.3%,淨利率約為8.7%,同比增長0.3個百分點。股東應佔溢利約為人民幣6.735億元,同比增長約37.3%;每股基本盈利約為人民幣1.22元。在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集團的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約為人民幣7,448.1百萬元,同比增長約14.4%。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 57.5元,市盈率39.74倍,周息率 0.887%。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