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瑞強 《我家你 再重聚演唱會》 6月21,22日文化中心 舉行


區瑞強(Albert)最新個人單曲《總有緣》現已推出,歌曲由Albert親自填詞並與著名音樂人鄭鳴(Boris Cheng)共同監製,由結他大師劉卓威(Jacky Lau)演奏及編曲,歌曲以民瑤風格結他伴奏配合一種舒懷的懷舊氣氛呈現出來。歌曲是由經典英文歌曲改編而成,當中的「緣」是指Albert與出道多年來的粉絲、支持者、同路人的緣分。

區瑞強超過40年來於香港樂壇已唱過無數舒情的經典民瑤,而《總有緣》一曲重點在於感情,這份情對Albert而言是珍而重之,彈結他長大的Albert在歌詞上亦訴說了他這份多年來對音樂的情感:「相信這類民瑤作風的歌曲將會永垂不朽,歷久常新。」

在推出新歌的同時,Albert 亦向大家宣佈將於6月21及22日一連兩日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區瑞強 我家你 再重聚演唱會」。在演唱會的名稱上,Albert及他的團隊亦花了不少心思:「『我家你』可以理解為『我加你』,同時亦可理解做家庭嘅意思,因為今次演唱會有別於以往找來不同歌手擔任嘉賓,相反,今次我邀請來我個仔區昕進(Adrian)及我妹妹區桂芬亦會親臨演唱。」

Albert 坦言疫情對於香港歌手來說影響巨大:「疫情令到我地差唔多兩年都無得開實體演唱會,依家難得可以重回我成長嘅地方文化中心同大家再聚,希望俾到最好嘅音樂大家。」故此,在演唱會的音樂班底上,Albert亦找來了靚聲琴手詠詩(Vincie),《總有緣》一曲的編曲—結他大師劉卓威(Jacky Lau)及大提琴家等樂手助陣,整個演唱會將會以舒懷的靚聲民歌風格呈現,所以今次選了音響最好的香港文化中心作為演唱會場地,並期待於演唱會與一眾歌迷面對面再聚。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