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龔成:【理財是基本,創富是更上一層(上)】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唔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龔成:【理財是基本,創富是更上一層(上)】

在這個資本主資社會中,學習理財創富是必須的,因為這是當中的遊獻規則,若你甚麼都不學不做,只能眼白白看著自己的財富被奪取。

何謂理財,何謂創富,兩者有甚麼層次上的方別,今次想在這裡同大家分享一下。

–理財是基本功–

先講理財,因為理財就是學習管理好自己的錢財,學會如果分配得最好,令財富運用得最有效化,並且要明白自己的情況及風險承受程度,從而設計出一套最適合自己的理財策略,平衡組合,令組合為自己帶來最大的效益。

所以學習理財是每一個人都要學習的事,可惜現行的教育卻完全忽視,所以就會出現人工怎樣都不夠用,無法買樓等社會問題,因為他們不明白人工與資產是不一樣的兩回事。他們努力付出,但卻不知道資本主義的遊規則,往往只能獲取付出與取得不成正比的結果,所以我才強調各位為爭取自己基本的所獲,無論如何都要學習創富知識,而理財知識就是當中的基礎。

創富是較更高層次的金錢思維,若沒有理財知識就無法掌握,創富可說是無中生有,以及錢搵錢的模式,一般人不易掌握。但是對大多數人來說,理財知識是只肯花時間學就能懂的知識,所以若然你是無相關知識的人,學好理財就是第一步。

–理財要點–

-量入為出
-養成儲蓄習慣
-減少或停止負債消費
-先儲蓄、再增值、後消費
-明白長期增值的概念
-學習投資而非投機
-學習資金分配
-學習平衡風險與回報
-做好風險管理
-認識各種理財及投資工具

可見理財知識其實不會太難,只要肯花時間學、去應用,最起碼都能掌握基本,而這個基本對大多數人來說已十分有用,不止能做到避免風險、避免財富貶值的效果,更能令自己的財富合理增值。

上述的知識不是天生的,而是可透過學習過程,一步步掌握、應用,只是大多數人從來沒有機會接觸到,所以,大家只能靠自己主動去學,無論是看書、上課程都能獲得當中知識,為自己努力而得的財富做好管理,付上應有的責任。

下次,會講講比理財更高層次–「創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龔成:

龔成老師
‧財經書作家,財務學學士學位,多年銀行投資工作,10年投資經驗,曾獲多個港澳傳媒訪問
‧股票課程導師,港澳學生逾3千,人氣博客,FB專頁超150,000粉絲
‧暢銷書《股票勝經》、《50值博倍升股》、《80後3百萬富翁》等
‧《經濟一週》理財節目致富教練、《華富財經》專欄

若然你有問題想向龔成老師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龔成老師 #財經書作家 #財務自由 #理財 #創富 #投資工具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