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港股4月能否轉勢 反彈或漸受限?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港股在科技股帶動下上升。恆指高開216點,早市在28,700點附近爭持,午後升幅擴大,並以全日高位28,938點收市,最終升560點或2%;國指升245點或2.2%,收11,217點;恆生科技指數升385點或4.7%,收8,569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1,782.53億元,滬、深港通南下交易錄得淨流入金額分別為14.37億及41.29億元人民幣。


美國10年期債息再度升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美國10年期債息再度升至1.72厘,是14個月高位,股市升幅受影響,道指下跌104點,納指下跌14點。但上周五發生韓國基金爆倉事件而下跌的中概股全面反彈,資金大量湧入。成交金額最大的是百度,達90億美元之多,其次是騰訊音樂及唯品會,交易金額達28.1億及15.2億美元。以上3者股價反彈分別是6.61%,4.92%及8.64%。

美匯轉強不利商品價格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升穿93水平,高見93.354,升幅0.44%,再創4個月新高;美匯轉強不利商品價格,油價及金價俱跌。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升至1.776厘,創14個月新高。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總值2萬億美元的基建計劃,料計劃可望創造過百萬個就業職位,包括路橋、港口及提升電訊設備等基建。他又建議將企業稅率由原本的21%,提升至28%,預計共和黨會反對加稅的方案。

中國3月官方製造業PMI為51.9,優於市場預期的51,也高於上月的50.6。3月非製造業PMI為56.3,高於上月的51.4。

《香港股市》

中概股大反彈 百度獨佔鰲頭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由於中概電車股蔚來, 小鵬及理想汽車也分別反彈了5.74%, 7.67%,及2.12%,估計比亞迪(1211)股價有可能升回174元附近或之上。百度(9888)股價也有機會升回$215元以上,嗶哩(9626)也有機會升回$812元附近或以上。料恆指升幅溫和,漫步拉鋸朝向保力加通道中線。

利益申報:本人持有比亞迪及百度集團 。

弘陽地產「地產+商業」雙輪驅動收入大增32.9%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弘陽地產(01996.HK)日前公佈2020年業績,期內,雖然受新冠疫情影響,內地房地產市場於第一季接近冰封,但第二季開始回暖,下半年更加快銷售,集團在「地產+商業」雙輪驅動戰略下業務持續增長,全年收入增加32.9%至201.6億元(人民幣、下同),母公司擁有人應佔核心淨利潤增加10.7%至13.1億元。疫情下集團仍能夠錄得如此成績,於內房股中屬於理想水平,相信集團今年銷售情況及業績會更好,值得關注。

未來,弘陽地產在地產開發方面,繼續以「做透大江蘇、深耕都市圈、做強中心城」為策略持續推進全國化戰略佈局,其中在江蘇省全域佈局,實現江蘇省內規模效應,在目前較為成熟和有較大潛力的區域聚焦深耕。

經營方面,堅持以經營和客戶為中心,量入為出,關注現金流安全,通過全價值鏈精益管控,形成生態化、可複製的項目生產線,打造產品核心競爭優勢。

商業發展方面,規模拓展和經營質量提升並重,持續優化升級業態組合,打造標桿商業地產項目。同時,建構與線下相融合的線上平台,建立數字化會員服務系統,充分利用資訊化手段提升運營能力,提高商業地產資產回報水平,前景看高一線。

恆指 4月走勢可期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內房股中國海外(0699)及華潤置地 (1109)分別跌 3.118%及3.954%,成為拖累紅籌及其他主要指數的原因之一。個別新經濟股走勢偏好,其中小米(1810)公布該公司正式批准智能電動汽車業務立項,首期投資為100億元人民幣,預計未來10年投資額100億美元,並將由首席執行官雷軍將兼任智能電動汽車業務的首席執行官。

續談大戶4月期指建倉部署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我們想及早知道後市走向,並且心急入市和期望預測結果盡快出現全屬人之常情,但人生不如意事卻是十常八九,不論投資還是人生,能學會在不如意的情況下如何自處,並耐心等待至順景的時間出現,這才是畢生受用之道。

不斷看著夜期表現,截至今日凌晨12:00高位在28,485點,低於昨日下午高位28,483點僅兩點,筆者認為大戶無意推高夜期,不過美股納指升勢實在太強,當時大升達1.77%。留意夜期當時最多也升不到0.60%,遠低於納指升幅。

但若就此斷言28,485點就是夜期頂部則是不宜,皆因當時距離夜期收市還有三小時,倘若納指升勢未止夜期仍是要跟隨破頂的,可見即或強如大戶,亦不能完全操控股市走勢。

回看大戶建倉部署,於3月30日 (期結日) 日間期指收報28,525點,當日首20大成交量的期指位置最低是28,535點,高於上述的28,525點,而首5大成交量見於期指28,612、28,538、28,600、28,614和28,640點,普遍在28,600點之上,配合昨日日間期指收報28,316點,所以仍是得出大戶建淡倉的結論,而最高的建倉位置為28,612點。

碧桂園業績持續領跑 多元發展未來可期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碧桂園(02007.HK)發佈年報,年報顯示,集團實現總收入4629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約1,009億元,淨利潤約541億元。數據表明,公司業績持續穩步增長,繼續保持行業領先。而其負債總額和融資成本亦持續下降,財務穩健,彰顯龍頭房企實力。此次碧桂園公開“未來三年年增10%”的計劃,向市場明確傳遞了龍頭房企對未來發展的信心和底氣。近日,碧桂園跟隨大盤同步上漲,且處於各條均線之上,上升通道基本打開,在前期低點未能介入的投資人可考慮逢低吸納,第一目標位,前期小高點。突破後有望挑戰第二目標位10.88元。

什麼是新零售?

測量師邵志堯博士 :

新零售這個詞語出現了很多年,2016年三大電商巨頭阿里的馬云、小米的雷軍和京東的劉强東在不同場合都不約而同提出來,零售的本質只是簡單的人、貨和場的三角關係,消費者(人)在渠道(場)上購買商品(貨)的商業活動而矣,新和舊的分別是在上述三方面怎樣去提昇交易的效率,在百多年前Sears顛䨱了美國傳統的零售業,也是那一個時代的新零售,它是把郵購目錄發掦光大的行業顛䨱者,而Walmart則是透過建立大型超市並承諾每日最低價(Every Day Low Price, EDLP),Sears今天沒有隨著市場轉便落得在2018年破産收場,反而Walmart因應市場變化而仍然保持為美國十大首富之一。
銀華資本有限公司創辦人劉勝鈞:
菲嚟開股

嘉泓物流(2130.HK)乃國際知名的物流解決方案供貨商,主要專注於提供有關高端時尚(包括奢侈品及平價奢侈品)產品及精品葡萄酒的空運代理服務以及配送及物流服務。公司總部位於香港,通過自有的業務據點及貨運代理業務合作夥伴,全球業務遍佈中國、歐洲及亞洲的多個城市。嘉泓物流於上周五(3月26日)交出自上市後首份亮眼成績,公布的2020年度業績,就以地區劃分,中國大陸、香港及台灣在內的大中華市場繼續是主要收入來源,佔2020年總收入約八成。由於總收入數字大幅增長,而地區佔比維持,顯示集團續受惠於中國高消費所帶來的龐大機遇。

20210330 capital資本平台
朱紀菲:嘉泓物流(2130)發展多元業績亮眼 未來高增長注動力
https://www.capital-hk.com/column/blogger/%e6%9c%b1%e7%b4%80%e8%8f%b2%ef%bc%9a%e5%98%89%e6%b3%93%e7%89%a9%e6%b5%812130%e7%99%bc%e5%b1%95%e5%a4%9a%e5%85%83%e6%a5%ad%e7%b8%be%e4%ba%ae%e7%9c%bc-%e6%9c%aa%e4%be%86%e9%ab%98%e5%a2%9e%e9%95%b7/

20210401 Capital資本平台
【#港股講估】 朱紀菲:嘉泓物流(2130)|發展多元業績驚喜 未來高增長值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763268471216013

20210401 capital資本平台
朱紀菲:敘福樓集團(1978)業績上揚盈利破記錄 迎爆炸性增長

朱紀菲:敘福樓集團(1978)業績上揚盈利破記錄 迎爆炸性增長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 :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請獨立思考及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或文章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誌或本人無關。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邵志堯 #嘉泓物流2130 #弘陽地產 #碧桂園 #百度 #比亞迪 #敘福樓集團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