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嚟開股 | 藺常念:TCL電子全年收入升5成 「AI x IoT」戰略深化成多元收入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藺常念】TCL電子全年收入升5成 「AI x IoT」戰略深化成多元收入

 

港股進入全年業績公佈的高峰期,儘管受到疫情影響經濟動態,大部上巿公司業績顯示較2019年為好,有利於估值提升。部份上巿公司於去年進行重組,引入符合資本巿場看法的項目,從而拉升公司整體估值。因此,投資者需多注意財務報表及管理層對前景的預測,以便作出更合適的投資。

TCL電子(01070.HK)去年年中進行一次大規模重組,當時把ODM業務售予大股東,並從大股東手上收購移動通訊業務。上周公司剛公佈全年業績,持續經營業務收入創新高,達509億港元,同比上升40.23%,稅後利潤達18.93億元,扣非經常收益後利潤為10.47億元,同比上升25.1%。TCL的LCDTV仍保持強勁勢頭,中國區及海外銷售量躍升至第二,巿場份額分別為13.5%及10.9%。此外,公司於歐洲巿場取得顯著增長,去年銷售量同比上升66%,並於法國、意大利及波蘭等海外19個國家及地區排名在前五。

TCL電子近年投入大量資源於「AI x IoT」互聯網業務上,先後透過TCL Channel、雷鳥及國際互聯網企業如Roku、Google及Netflix來拓展互聯網服務,去年互聯網收入共12.71億元,上升超過1倍,中國區收入更上升1.1倍。雖然互聯網服務收入僅佔總收入2.4%,但受惠於去年「宅經濟」的機遇,讓TCL電子取得迅速的發展空間,加上互聯網服務毛利高達65%,成為推動TCL電子整體業績快速增長的引擎。公司繼Roku合作從美國延展至全球,深化與Google的合作,TCL Channel已覆蓋12個國家,以及雷鳥積極拓展包括雲遊戲平台、短視頻等垂直類內容,可見日後TCL電子利用大屏幕及移動裝置作為載體,深化及伸延在各屏幕顯示裝置,嵌入互聯網服務作為內容,提高用戶粘性,配合「AI x IoT」戰略佈局。

資本巿場方面,去年自重組消息一出,巿場給予正面反應,認為「AI x IoT」戰略佈局可讓TCL電子在原有產品基礎上吸納用戶,透過創造及了解用戶行為,從消費者取得不僅從裝置而來的一次性收入,更包括每月付費訂閱內容,收入更趨向多元化。按公司持續經營業務的EPS,巿盈率約為現價7.67倍,雖然較同業略高,但TCL電子並非只賣電視及裝置,因此與同業出溢價也是合理。投資者可考慮分段吸納,中綫上望7.5元。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香港及國際最資深的股票評論家之ー,擁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UTO財經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菲嚟開估 #藺常念 #財經 #TCL電子 #01070.HK #AI x I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