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偉志控股發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全年業績 維持核心業務部門收入 擴展業務至半導體存儲領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財聞】偉志控股發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全年業績 維持核心業務部門收入 擴展業務至半導體存儲領域

(2021年3月26日,香港) 偉志控股有限公司(「偉志控股」,「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合稱「集團」,股份代號:1305.HK)欣然發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年內」)之全年業績。年內,集團總收入約為1,395,888,000 港元,較截至2019 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約2,214,974,000港元減少37.0%。集團錄得整體毛利約為198,417,000港元,較2019年約228,967,000港元減少13.3%。年內集團的整體毛利率為14.2%,較2019年的10.3%上升3.9個百分點。來自核心業務部門的收入為1,062,451,000 港元,較2019 年的約1,044,883,000港元增加1.7%。

集團留意到在5G網絡部署和新興的物聯網趨勢下,單層單元(SLC)及多層單元(MLC)NAND閃存的利基市場冒起,並一直為業務多元化規劃。於2020年,集團收購存儲芯片封裝以及測試設備及設施。集團相信其存儲芯片業務將在交易於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後開始。

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姚志圖先生表「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本集團在2020年面對許多挑戰與機遇。考慮到本集團在湖北的生產設施受到嚴重中斷及隨後海外LED照明項目暫停,有賴集團LED背光業務,集團的年內業務及財務業績令人滿意。年內集團將貿易業務重點由各種高科技電子零部件轉至存儲芯片相關產品,亦於2020年下半年通過收購半導體存儲芯片測試及封裝設施及機械,準備進入SLC及MLC NAND閃存產品利基市場。」

集團主要業務分部之一LED背光產品的銷售收入約為988,091,000港元(2019年:約950,106,000 港元),增長4.0%。該增長乃主要由於車載顯示器及其他工業設備顯示器的銷售呈穩定增長,分別增長10.5%及8.1%。年內,車載顯示器的銷量增長10.5%,繼續為集團的LED背光業務作出最大貢獻,佔LED背光產品銷售總額約71.5%(2019年:約67.3%)。

集團另一主要業務分部LED照明產品的銷售收入約為74,360,000港元(2019年:約94,777,000港元),下降21.5%,原因為來自公用照明分部的收入下降83.8%。

有關減少乃主要由於湖北省宜昌的生產工廠在中國爆發COVID-19起停產,以及中國市場上可獲得的公用照明項目減少。年內,集團通過在歐洲、澳洲及新西蘭物色更多項目機會,繼續致力於商用照明業務。隨著2020年第四季度COVID-19大流行病得到控制後恢復的項目,集團已自商用照明分部獲得穩定的收入。

此外,集團亦從事採購高科技電子零部件及產品業務作為過渡期的臨時收入來源。年內,該分部主要涉及存儲芯片相關產品的貿易,以符合集團未來向半導體存儲領域的業務擴展。由於資源分配集中於集團未來向少容量存儲芯片業務領域擴展,年內來自採購分部的收入約為333,437,000港元(2019 年:約1,170,091,000 港元),大幅減少約71.5%。年內,來自存儲芯片相關產品採購的收入達約244,450,000 港元(2019年:約19,224,000港元),增長約1,171.6%。

集團的研發中心位於惠州的生產廠房,參與多項研發活動,為集團業務發展提供強大的技術和研發支持。集團已取得大量技術進展及突破,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集團持有185項於中國註冊的專利。

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姚志圖先生總結「隨著2020年第四季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逐步受控,集團相信在2021年業務收入會更穩定理想。本公司已認真評估生產線的併購計劃,據信市場對半導體有潛在需求,並在2020年底訂立協議,收購有關設備,預計2021年中可開展半導體存儲芯片測試和封裝業務。」

-完-

關於偉志控股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 1305.HK)

偉志控股有限公司為一間成立已久的LED產品製造商,專注按OEM及ODM之基準生產LED背光及LED照明產品。於中國深圳、惠州及宜昌備有全面的生產設施,集團能處理生產LED背光及LED照明產品的必要程序(包括產品設計、模具生產、量產、質量控制及維修)。集團最近將業務延伸至半導體存儲芯片範疇,以捕捉市場上的需求增長。集團於2014年11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號為1305.HK。

#財聞 #財經 #公告 #偉志控股1305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