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林家亨:換馬去小米 值博率更高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林家亨】   換馬去小米 值博率更高 

相對信義光能(0968)而言,小米現時股值因大幅調整了(因受美政府行政命令拖累,英國富時羅素指數將於12日(周五)收市後將小米撇除出交易股份,故今天周五是英,美資金最後1天沽貨)。回看兩個月前,中移動(0941)及中海外(0688)亦受美國總統特朗普之行政指令待遇,撇除出美國投資者可以買賣的股份。941在1月8日最低跌到$39元,688跌到$15.08元。但兩個月之後的今日,兩者股份分別回升了36%及29%。

信義光能未來有兩壞消息纏身,一是中國政府對行業補貼應會縮減,二是行業各公司配股集買後擴充產能,行業產品價格下半年有降價壓力,兩種因素都不利於信義光能在2021年之預期盈利增長空間。

但小米現時之業務一直在印度,亞洲,歐洲發展良好,現更涉足於電能汽車業務開發(估計以自動駕駛為主,因雷軍本身以前曾從事於軟件業務),故股價升幅前景會略好於信義光能。另外,小米於2018年上市之後十天內,曾升到22元水平,之後調整。後來在今年1月5日曾最高升至35.9元,現時因美政府行政指令拖累才回落到21元附近。但期內的盈利己經由每股7.6仙增加到2020年第2季的11.4仙,故現階段是有更高的投資值搏率!估計在英美資金沽完之後,只要有少少正常的購買資金追棒,股價便很容易回升了!

<利益申報> :筆者持有小米股份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會長、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

林家亨在香港從事股票研究二十多年,專門分析美股及港股,是極少數能準確分析過去二十多年。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創會主席,現為「永遠名譽會長」。

點擊:”菲一般講股”。

 

 

#林家亨 #國農證券 #財經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會長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 #保力加通道 #中移動 #0941 #中海外 #0688 #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