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多重技巧走勢反映恆指短期難以回升 (2021/03/11)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多重技巧走勢反映恆指短期難以回升 (2021/03/11)

自2月17日起,恆指出現的「日升日跌」現象,但於上週起卻見變化,由2月17日至3月4日的「日升日跌」,轉為由3月2至10日的「日陰日陽」,如此變化到底為後市走勢帶來甚麼啟示呢?

於3月3日的市評文章中表示,恆指於3月2日收報29,880點,後市未許樂觀,當時指出原因有三,其中寫到自2月18日以來每逢跌市會見大成交金額,升市則見減少,於3月2日亦不例外,約1,850億港元,為2月16日以來最低成交額,反映投資者沽貨意欲較買貨意欲為大。

價升量縮屬利淡形態
當時解讀是市場只要出現略為負面消息,便會觸發港股被大量拋售,故此散戶宜多看兩至三個交易日,確認恆指已企穩在29,800點或以上,才考慮「撈貨」為佳。

事隔一週,昨日 (3月10日) 收報28,907點,累跌973點,若非昨日上升134點,跌幅達1,100點。雖於3月9及10日見二連升,但後市依然未許樂觀。

皆因見連續三日收低於29,000點,加上大市成交金額約1,905億港元,錄得2月16日以來第二低成交額,亦為期內二度少於2,000億元,為「價升量縮」格局,屬利淡形態。

上升乏力並阻力重重
再者,於過去七個交易日的「日陰日陽」狀態,分別是四日現陰燭和三日陽燭,相對陰燭和陽燭之燭身平均長度為517和390點,陰燭較陽燭長了近1/3,反映恆指低走時的動力較高走時的為大。

這與上述每逢跌市會見大成交金額,升市則見減少,情況相近,可見恆指反覆向下雖已歷時約三週,普遍投資者仍是沽貨意欲較買貨意欲為大。

撇除上升乏力因素,恆指要見回升亦是阻力重重,需突破三個關口,其一是上述的29,000點,於過去三日恆指高位均在29,000點之上,卻未能成功企穩收市,可見每逢靠近此水平便因大量沽壓而受阻。

廿天線已跌破十天線
其二是10天移動平均線,自2月24日起一直處於其下,歷時已有半個月,昨日高位雖見突破,卻僅限於開市位29,255點出現,較當日於29,204點略高約50點,卻於上午9:30開市後即見失守,反映就算企穩在29,000點之上,於29,200點水平亦已又見阻力。

其三是20天線,遲10天線兩日 (2月26日) 才見跌破,但也歷時已近半個月,並且自3月4日起10天線跌破20天線,又一利淡後市形態出現。昨日20天線處於29,774點,故可將阻力位視為在29,800點。惟有突破這三重阻力,才可確認恆指能重拾升軌。

另可留意10天和20天線正在下行,意味著阻力位在下移,單看10天線現於29,200點水平,但恆指若不能重上29,000點之上收市,於兩至三個交易日後10天線便會低於29,000點,即在29,000點之下形成新的阻力位。

在港上市的科技股有不少屬中資股,所以港股後市走勢仍要跟隨A股表現,觀乎上證指數已見五連跌,最近三日更為「三連陰」,而昨日更在普遍交易時間內處於升市的情況下,最終卻是轉跌收市,報3,357點,較全日低位3,354點只差3點。

上證現處去年12月上旬水平,而自去年11月5日以來則未嘗收低於3,300點,距今已超過三個月,故此今明兩個交易日上證能繼續守在3,300點之上,可望恆指於28,500點水平有支持。否則,上證下一支持位為3,150點水平,見於去年7月初,如此恆指將有很大的下行空間,屆時較強支持位為27,000點水平。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