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不忘慈善 BNI Elements分會向基層兒童送上溫暖


去年成立10周年的BNI Elements分會,雖然碰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而無法慶祝,卻通過愛梨巴慈善基金的安排,自去年12月起送出超過兩千個禮物盒給基層家庭這項充滿意義的慈善活動,紀念成立10周年的大日子。

疫情下慈善機構都完全不能進行任何實體活動,無論互動或籌款都實在受到很大影響,唯有作出改變,盡量做得更多。而且疫情下各行各業都受到重創,BNI Elements分會會員包括美容、健身、運動、舞蹈、興趣班、教育等方面的會友當然也無法倖免。可是,120名會友正因為俗務清減了,因此得以更專注於慈善事業,秉承Givers Gain的精神,關注弱勢社群,春節前他們親自把art box禮物盒送到基層小朋友手上。

BNI Elements分會會長莊子聰說:「基層家庭受疫情影響最大,停學期間,小朋友只能留在家中。基層地區如佐敦、深水埗等地居住條件欠佳,在家遊戲和娛樂就變得更加困難。因此,我們希望art box禮物盒裡如泥膠的小玩具能啟發他們的創意,再加上網上學習的模式,能讓他們享受製作和創意帶來的快樂和幸福感覺。我們不希望因為金錢而侷限了基層小朋友的創意和藝術細胞。」

愛梨巴慈善基金創辦人林以諾博士認為:「很多家庭本來的生活環境已經很不好,但因著疫情,有些開工不足,有些面對失業,整個家庭處於完全沒有收入的環境,沒有盼望,我們希望能夠幫助他們帶給他們一點盼望。」

關於BNI
BNI是1985年創立於美國的引薦組織。BNI在香港有超過40個分會,而Elements分會由成立至今,會員之間引薦超過兩億元生意,每星期有超過100多宗生意引薦。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