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林家亨:納指調整深 拖累電車股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林家亨】   納指調整深 拖累電車股

上周美國的物價數據上升令市場擔憂美國通脹正在升溫,美國昨天的10年及30年期債息持續上升,升至1年高位,美股期貨開市之前已經下跌,開市之後美股道指逐步攀升,收回失地,收市時候道指反升幅27點,但納指疲弱繼續下跌,收市錄得341點跌幅。Telsa跌幅8.55%,拖累中概電車果蔚來,小鵬,理想下跌7.92%,7%及 6.7%,京東集團(9618)的ADR股價也跌近$280元。

昨天滬深300指數跌幅達3.14%,比恆指1.06%跌為多。預計今日港股早段偏軟,但應仍有溫和反彈升幅,但後向視乎A股是否繼續調整。美國電動車昨天跌幅較大,但預期今天比亞迪(1211)不會出現同樣跌幅,主要原因是比亞迪不僅是純電動的汽車製造商,它也是一個規模龐大的電池製造商,而且在本星期五恆指服務公司的季檢之中,它有機會納入恆指成份股。在昨天美股電動車雖然全體下跌,但美電池製造商QS卻能逆市上升2.5%。而且Tesla的下跌部分原因是來自股東不滿公司將十多億美元的現金資產投入Bitcoin。故預計比亞迪今日的跌幅僅及美資電動車的一半,若A股今日跌幅收窄, 比亞迪股價有可能跌幅更少。持貨者不宜將比亞迪股份在今日早上過份低價沽售。

<利益申報>: 本人持有比亞迪股份。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會長、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

林家亨在香港從事股票研究二十多年,專門分析美股及港股,是極少數能準確分析過去二十多年。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創會主席,現為「永遠名譽會長」。

點擊:”菲一般講股”。

 

 

#林家亨 #國農證券 #財經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會長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 #保力加通道 #比亞迪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