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農曆新年後望北水助港股創新高?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先祝各位牛年大吉大利,龍馬精神,股場得心應手財源滾滾,周三恆指「四連升」農曆新年前重上三萬大關,港股周四鼠年「收爐」僅半日市,受美團(03690.HK)及金融股所帶動持續向上。恆指今早低開43點,早段曾跌210點見29,828點,其後在科技股帶動下倒升145點,一度高見30,184點,最終全日升134點或0.4%,收30,173點;國指升70點或0.6%,收11,880點;恆生科技指數升196點或1.9%,以10,411點新高收市。大市全日成交總額920.87億元。而恆指於庚子鼠年累升2,223點或8%,國指累升904點或8.2%。


紓困方案可達成 美股又再創新高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美國上週五傳出參議院應會通過拜登總統的一萬九千億美元舒困方案,美股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再創新高,道指上升92點,納指上升78點,10年期及30年期債息升幅明顯,但是中概電動車股全線下跌,跌幅約1.43% – 2.49%。

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由正轉負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中國在昨天9:30公布2021年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由正轉負,按年降0.3%,按月漲1.0%,表現遜於市場預期。官方解釋指因春節錯月導致去年同期的高基數效應,使得今年數字弱於去年。至於另邊廂的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按年漲0.3%,按月漲1%;利好工業經濟發展,並有望在稍後時間將價格上升傳導至其他物價,有利經濟發展。

美股有能力再向上突破

時富財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姚浩然:

美國1 月非農就業職位新增4.9 萬個,遠差過市場預期的10.5萬個,加上美國疫情仍未全面受控,所以相信美聯儲現階段會繼續為巿場提供足夠流動性,暫不會進行收水。美股業績期過了一半,不論是新經濟及傳統經濟企業普遍也能交出勝巿場預期的季度業績。預期美股整體走勢仍可靠穩,加上短期流動性沒有壓力,相信美股有能力再向上突破。

內地股市方面,受制於農曆新年臨近和早前收水壓力,未能大幅反彈,惟近期上海銀行同業拆借利率有所回落,消除了投資者對人行收水的疑慮,而1 月製造業PMI 數據又未如理想,估計2月PMI 或會進一步回落,在51 邊緣徘徊,因此認為人行暫時未有條件收水。農曆新年假後,投資者將開始聚焦企業業績及兩會政策。內地疫情去年下半年受控,預期不少內地企業去年下半年盈利會復甦,即將公布的企業盈利或會有驚喜。

根據過往經驗,巿場在兩會前會炒作刺激經濟措施,內地與香港股巿偏好的比例較高。只要外圍股巿保持穩定,恆指於農曆新年假期後有機會升穿早前的高位。

《香港股市》

保持較多現金 未來可吼低入貨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預計港股早段跟隨美股上升,有機會重回29,600以上水平,唯星期二北水暫停,成交有機會減退,建議應該沽貨,保持較多現金,未來可以吼低入貨。由於美國中概電車股下跌,預計今日比亞迪(1211)股價表現受限制於$255元附近,短炒者不妨可留意作高沽低撈。

港股牛年創新高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港股的比亞迪,五菱,恆大汽車跟隨特斯拉急升。新能源股,保利協鑫,信義光能,福萊特玻璃等以倍數上升。軟件服務SAAS 股今年大發異彩。微盟,中國有贊,明源雲,移卡等急升幾倍。醫藥股亦有驚人升幅,藥明生物由$28.35 升至$125.1,升4倍,入了恆生指數成份股。疫苗股康希諾由最低$71.60升至最高$450。

不可以不提今年新股市場。螞蟻集團上市前兩天被當局叫停,是最大新聞。螞蟻吸引了130萬人申請,凍結資金達1.3萬億元,是歷史最高。快手凍結資金及申請人數,僅次於螞蟻。抽到的股民一手可以賺1.9倍,或2萬元。僅次於1997年的北控集團。

資金泛濫及新經濟股帶到鼠年港股上升。令到恆生指數鼠年升2224點,國企指數升904點。展望牛年,各國開始接種疫苗,瘟疫可以今年內受控。美股已經連創新高,港股和美國過去一年有很大聯繫。港股應該跟美股上升,今年內可望創新高。恆生指數可以升上4萬點。

恆指支持看2980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恆指以陰燭「十字星」收市,若配合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身懷六甲」的待變形態。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略轉佳。料恆指可高開,但若未能企穩在29800水平之上,指數或會調頭回軟。嘉利物流(0636)公告,順豐控股擬以約175.55億港元,收購嘉里物流約9.31億股股份,佔已發行股本的51.8%,並註銷相當於約561.5萬股的未行使購股權。收購將以現金支付,資金來源為外部融資每股要約價格18.8元,而購股權行使價每股10.2元,亦即每股購股權要約價格8.6元。若完成交易,嘉里物流仍將保持聯交所主板上市地位,公眾持股比例將由25%降至15%。由於收購價低於上日收市,嘉利物流股價或會出現獲利回吐。是日除夕半日市,料恆指走勢偏淡,支持參考29800水平。

度春節假期建好倉策略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恆指錄得四連升,昨日 (2月10日) 更大升逾560點,收報30,038點,今年第二度收高於30,000點,為2019年4月18日以來第三高收市位,歷時近一年零十個月,恆指再現罕見的榮景。

換言之,即或是進取者,因不適在期指為30,000點以上建倉,相對恆指便是30,050點水平,略高於昨日收報30,038點而已,暗示今日 (2月11日) 見恆指高開,例如是30,100點以上,若考慮建好倉度春節假期,便應忍手,進取者和謹慎者分別等見恆指在30,050點和29,900點以下才適合行動。

最終分析恆指可升至怎樣的水平,誠如寫到恆指現處2019年4月18日以來第三高收市位,而於2019年4月高位為30,280點,為2018年6月19日以來最高,近兩年零八個月高位,進一步確認恆指現處罕見強勢。

留意於2018年6月15和19日之間出現下跌裂口,於6月15日低位在30,259點,低於30,280點,意味著當恆指升破30,280點收市時,視為成功回補此裂口。至於當日高位為30,519點,即升破30,280點後可上望30,500點。

另可留意於2月9日恆指牛熊證街貨分佈,熊證收回位介乎30,100至30,399點合共超過7.32億份街貨,反映當突破30,280點後,即或未能升至30,500點,仍見升至30,400點機會大。

石藥加持凸顯優勢 麥迪衛康牛年首選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Stella:

麥迪衞康的互聯網醫院服務合作方正是石藥。對石藥集團而言,作為領先的新藥研發企業,雖佔據先發優勢,但仍需營銷助力。兩者早有互聯網醫院業務合作,此次戰略入股,除看中了麥迪衞康在業內無可替代的企業價值,更可激發協同效應,創雙贏局面。

石藥戰略入股麥迪衞康,反映對其價值的認同和未來潛力的期待,看中其互聯網醫院潛力當為主要原因之一,不排除石藥趁如今低位作進一步增持。有石藥加持,麥迪衛康成鳳凰,更有望憑互聯網醫療於牛年跑出。

菲嚟開股

沛然環保顧問有限公司(8320)董事會欣然宣佈,配售協議的所有條件已獲達成,而配售事項已於二零二一年二月八日完成。根據配售協議的條款及條件,配售代理已成功按每股配售股份0.065港元的配售價向不少於六名承配人配售合共83,020,000股配售股份,相當於緊隨配售事項完成後公司經配發及發行配售股份擴大的已發行股本約5.92%。據董事作出一切合理查詢後所深知、全悉及確信,承配人及彼等各自之最終實益擁有人(如有)為獨立於公司及其關連人士以及彼等各自聯繫人的第三方之個人、企業、機構或其他投資者。經扣除佣金以及其他相關成本及開支後,配售事項的所得款項淨額約為5,200,000港元。所得款項淨額將用作集團的一般營運資金(包括員工工資、租金付款及辦公室開支,每月總額約2,500,000港元)。

「沛然環保」香港第一家提供可持續發展和環境顧問服務的上市公司。集團主要於香港、澳門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從事提供有關綠色建築認證顧問、可持續發展及環境顧問、聲學、噪音及振動控制及視聽設計顧問以及環境、社會及管治(「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顧問的顧問服務。

20210211 UTO財經 (恭喜發財)
#菲嚟開股】 朱紀菲YEnnas:諾輝健康(新上市編號﹕6606)
https://m.facebook.com/groups/405051686953211/permalink/886999302091778/
生物科技引全球強大股東助陣 值博率睇高一線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UTO財經 #朱紀菲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麥廸衛康 #沛然環保 #諾輝健康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