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姚浩然:物管板塊看俏 趁回調吸納永升生活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姚浩然:物管板塊看俏 趁回調吸納永升生活

散戶追擊沽空機構,沽空機構敗走,美股走勢反覆偏軟。巿場憂慮人民銀行「收水」,內地股市走勢偏軟;加上港股1月錄得大量升幅,出現借勢健康的調整,也算合理。下週五(2月12日)為農曆新年假期,不排除投資者會在長假期前減倉,可能要在農曆新年假期後才可創新高。

受沽空機構香櫞(Citron Research)高調唱淡遊戲驛站 GameStop(美股代號:GME)股份,而GameStop的沽空佔流通股比例當時接近140%,被散戶發動攻勢,在網上討論區Reddit社群「r/WallStreetBets」號召買入GameStop股份,令GameStop股價急升,香櫞最後敗走平倉,遭受巨大損失。

其餘黑莓(BlackBerry,美股代號:BB)、AMC(美股代號:AMC)等高沽空比例的股份,亦成為挾淡倉對象,股價週初亦受追捧而暴漲。

基金調倉時間不長

香櫞亦表示,日後將不再發表沽空報告,會將資源專注於研究為個人投資者提供投資機會。

筆者沒有參與買賣這場散戶挾倉大戰,可以剝花生睇戲。如果讀者靈活走位,在挾倉初期跟風買入而又成功在高位沽貨,則可以賺一大筆意外之財。到底,這場挾倉大戰所引發的背後,對巿況有何影響?

不少對沖基金喜歡做pair trade,買入優質股份,同時沽出基本因素較差的股份。不過,今次散戶挾沽空機構淡倉,令對沖基金意識到在這段非理性的時期,沽空風險非常高。

於是,對沖基金變陣,進行減倉,不論長倉及短倉一齊減倉。

所以,美股在1月最後一週,質素佳及基本因素弱的股份同樣下挫,亦造成美股的調整幅度較大。不過要留意,對沖基金調整倉位的時間不會太長,調整完成後,整體巿場可回復正常。

受內地個?省巿疫情反彈所影響,中國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回落至51.3,遜巿場預期。

雖然中國1月製造業PMI仍處擴張階段,但1月非製造業PMI擴張勢頭也見放緩。

受春節假期和防疫措施影響,筆者預期中國2月製造業和服務業PMI指數將會進一步回落,在51邊緣徘徊,認為人行暫時未有條件「收水」。

港股近期上升最大推動力係「北水」南下。 螞蟻集團去年上巿時,大量港股通基金成立準備大舉南下掃貨。然而,螞蟻集團暫緩上巿,令新成立的港股通基金改買其他新經濟股份。

農曆新年假期快將來臨,內地股巿長假期休市,港股通也會同步暫停。

加上,在農曆新年假期間,外圍股市照常開巿,投資者在風險管理下或會在假期前減倉,預期港股在農曆新年假期前將進行整固,恒生指數未必有足夠動力上破早前的高位。

農曆新年假期後,投資者將開始聚焦企業業績及人大及政協會議(「兩會」)政策。內地疫情去年下半年受控,預期不少內地企業去年下半年盈利會復甦,即將公布的企業盈利或會有驚喜。

根據過往經驗,巿場在「兩會」前會炒作刺激經濟措施,中、港兩地股巿偏好的比例較高。筆者認為只要外圍股巿保持穩定,恒指於農曆新年假期後,有機會升穿早前高位。

企業盈利方面,筆者看好的板塊包括物管、醫藥研究平台。

物管板塊方面,筆者最看好的股份為碧桂園服務(06098);次選為永升生活服務(01995)。

永升生活物業參與第三方管理的比例較高,應可受惠中央支持物管行業的政策。截至2020年6月底止首六個月,集團收入為13.45億元人民幣,較2019年增長90%;股東應佔溢利為1.71億元人民幣,較2019年增長89.1%,增長動力強勁。

母公司旭輝控股集團(00884)未來兩、三年物業落成量維持高增長,有利永升生活物業管理面積也會相應大幅增加,前景可看高一線。

倉位方面,本倉下週將在23元或以下,吸納2,000股永升生活服務。

此外,下週一開巿價沽出2,000股中國人壽(02628)。

作者聲明:本人及相關人士持有比亞迪(01211)、藥明康德(02359)、藥明生物(02269)、美團(03690)、騰訊控股(00700);另關連人士包括客戶持有永升生活服務(01995)、友邦保險(01299)、信義能源(03868)、信義光能(00968)、比亞迪、申洲國際(02313)、碧桂園服務(06098)、京東集團(09618)、微創醫療(00853)、藥明生物、美團、阿里巴巴(09988)、創科實業(00669)、港交所(00388)及騰訊。

姚浩然

時富財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從事證券研究工作多年,主力研究股份投資價值、環球經濟變化及世界各地股市走勢。曾擔任城巿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講師,教授財務分析、證券市場、行政人員管理及技術分析等課程。作者並持有證監會證券交易代表牌照,可就證券提供意見。

來源: Economic Digest

———————————
* 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有機會蒙受全盤損失。買賣期貨合約或期權的虧蝕風險可以極大,客戶所蒙受的虧蝕可能會超過最初存入的保證金數額。投資是由閣下自行決定,如閣下對有關投資或產品有疑問,應尋求獨立的專業意見。此述之資料及數據只供參考用途,並不構成建議、邀約、邀請、宣傳、勸誘或推介任何人士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時富金融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直接或間接損失,概不負責。證券交易服務由時富證券有限公司(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獲發牌進行第一類受規管活動之持牌法團)提供。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時富財富管理 #時富 #cfsg #CASH #理財 #投資 #專欄推介 #姚浩然 #全方位50萬倉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