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藺常念:麥迪衛康與石藥合作頻繁 惹持增憧景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藺常念】麥迪衛康與石藥合作頻繁 惹持增憧景

鼠年將過,港股氣氛仍然不俗。昨日開始北水暫停,直至18號才恢復,在沒有「北水」之下,部分資金轉投細價股懷抱,港股仍有近1500億元成交。

鼠年港股表現大起大落,但2021年首季走勢仍可看高一線。科網股一路領先,加上近月多隻焦點生物科技股上市,令互聯網醫療股份繼續受市場關注。細細粒互聯網醫療股份中,近日留意上月19日上市的麥廸衛康(02159.HK)。

麥廸衛康為國內最大的心腦血管疾病綜合醫療行銷解決方案提供商,業務包括互聯網醫院、醫療合約研發外包機構 (CRO) 服務,以及綜合醫療行銷解決方案。前兩者為集團的新興業務,目前現處於成長期。另外,集團已發展了一個包含約24,000名心腦血管疾病醫生在內的網絡,其中超過70%任職於國內最高級的「三級醫院」,即專科醫院,專門提供高水平專科性醫療服務和高等教學、科學研究等。

麥廸衛康收入由2017年約2.59億元人民幣,増至2019年約4.27億元,年均複合增長近三成。期內毛利由約7,137萬升至9,487萬元,複合增長逾一成半,毛利率由2017全年至2020上半年一直維持在20%以上。

麥廸衛康公開招股時獲石藥集團(01093.HK)撐腰,以配售方式入股集團,持有800萬股 ,佔4.00%,為IPO的最大承配人,由於當時麥廸衛康尚未公佈石藥身份,故一度引發業內和投資者的廣泛關注。石藥當時以上市價3.00元買入800萬股,共斥資2400萬元。相信與石藥與麥廸衛康本身有業務合作,加上其上市價定位低有關。麥廸衛康近日股價徘徊於3.15-3.18元水平,較上市價僅高不足一成,不排除石藥趁如今低位作進一步增持。

去年底石藥集團宣佈與麥迪衛康戰略合作拓展互聯網醫療,推出「卒中患者標準化院外管理專案」,相信是看中麥迪衛康的互聯網醫療平台。加上石藥近日表現不俗,不排除麥迪衛康可借勢造好,吸引投資者現價進場作中長線投資。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香港及國際最資深的股票評論家之ー,擁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藺常念 #麥廸衛康(02159.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