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嚟開股 | 藺常念:神州租車私有化為股東提供套現良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藺常念】神州租車私有化為股東提供套現良機

大市於上週急跌,恒生指數由週一最高30191點至週五收報28283點,跌幅達到1908點或6.3%。不過,神州租車(00699.HK)上週股價卻非常堅挺,原因是由要約人提出的私有化建議,原本附有的先決條件已經達到,即如私有化成功,股東可以每股4元出售持貨。

神州租車自去年初開始一沉不起,股價於去年4至10月大部份時間在2至2.5元之間橫行。不過,於去年11月中,集團宣佈獲第二大股東安博凱基金提出自願性全面現金的私有化要約收購,每股作價4元,才刺激股價上升至約3.7至3.8元水平。

如果以基本因素看,神州租車股價原本應該難以回升。內地汽車租賃市場環境充滿挑戰,尤其是去年新冠病毒疫情出現後,旅行和消費熱情驟降,盡管集團多番努力,推出多項促銷方案,但汽車租賃需求仍然疲軟,這亦說明了集團截至2020年6月底止之經調整虧損高逹13.87億人民幣,較前年同期之經調整淨利潤3.48億人民幣,有天淵之別。

股價及成交量方面,於私有化計劃公布(11月13日)前的六個月中,集團平均每日只有1,100多萬股交投,僅佔發行股份總數的0.5%,交易量持續偏低。每股要約價4元,較私有化計劃公布前交易日收市價每股3.39元有溢價約18%,已具吸引力。

事實上,是次自願要約收購,為股東提供套現機會,又不會令股價受壓。考慮到疫情仍有不確定性,以及行業依舊面臨短期挑戰,集團股價走勢有進入震蕩期的風險,建議已持貨者不宜冒險。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香港及國際最資深的股票評論家之ー,擁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藺常念 #每日報告 #神州租車(00699.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