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方澤翹:恆大汽車配股利發展,是吸納好時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點擊國農證券facebook連結。

 

 

【UTO財經|菲嚟開股|方澤翹】恆大汽車配股利發展,是吸納好時機

恆大汽車(0708.HK)發佈公告稱,於2021年1月24日與六名投資者分別簽訂認購協議,以每股27.30港元定向增發共952,383,000股新股,佔公司擴大後總股數的9.75%,共籌集260億港元。該認購價較本公司股票前五個交易日的平均收市價折讓8%,折讓率不高,禁售期設為十二個月,資金用作業務發展,為後市創造利好條件。恒大汽車股價今早一開市便異動破頂報34.35元,現時最高報42元,突破52周新高,處上升軌道中。按照目前市值及成交額,已引來大量「北水」關注,以Tesla 市值比較,此股上升潛力以倍數計。

從行業風口上,近年新能源汽車板塊成為市場焦點,上年10月,中國「十四五規劃」明確指出到2025年,中國新能源汽車新車銷售佔比達到25%左右。除了中央層面的支持政策之外,各地方政府也紛紛出台政策,鼓勵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北京市今年連續發佈多項政策加快用車的電動化,並對新能源汽車充電設施建設給予補助、加快培育燃料電池龍頭企業。

恆大汽車較早前已發布了「恒馳」1系路跑视频,預計將有更多車系陸續公布。明確目標於2025年產銷100萬輛,2035年500萬輛。上年度恆大汽車己成立全球研究總院並擁有3200多名頂尖研發人員;上海、廣州的兩大生產基地亦已開始全線試生產;今年將快速籌建恆馳汽車展示體驗、銷售、維保修售後服務三大中心,包括36個恒馳展示體驗中心、1600個恆馳銷售中心、3000個自建及授權維保修售後服務中心,構建起龐大的汽車銷售渠道和售後服務網點。

恆大汽車於2020年9月份亦曾進行配售8834萬股,籌40億港元,引入騰訊、紅杉資本、雲鋒基金及滴滴出行等多名投資者,雖然股價在上一次配股後有所調整,但隨著母企恆大多次增持,以及恆大汽車首款汽車曝光後,股價已造好重上30元,市場亦對恆大汽車投以信心一票。

整體而言,是次承配之人絕非泛泛之輩,現價市值3500億元,跟Tesla 市值仍有大幅折讓,筆者預計,國策推動下,而且恆大汽車將發布更多生產進度,相信有利股價再度上升,建議投資者在股價穩定後分段吸納,目標看今年上望50元以上。

本專頁所有分享純屬個人,分享內容並非投資意見,亦不構成任何投資產品之要約、要約招攬或建議。另本人無法保證有關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
撰文時會儘量保持客觀公正,但對所持有的資產內容亦可能有較偏頗的論述。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考慮該投資是否適合閣下的個別情況,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求證、分析。讀者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關。

 

方澤翹 Kelvin Fong

國農證券投資經理。畢業於澳洲莫納什大學,主修金融及投資。對股票投資具多年經驗,擅長以基本分析為基礎,配合深入淺出的技術分析捕捉交易機遇。曾於不同行業任職管理人員,對板塊活動及市場行為有透徹了解。現每月主講各投資講座、接受知名媒體訪問。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方澤翹 #國農證券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恆大汽車(0708.HK)#十四五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