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快手招股港股交投續活躍 恆指預上試29,800點受阻 (2021/01/25)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快手招股港股交投續活躍 恆指預上試29,800點受阻 (2021/01/25)

於1月21日開市前發佈市評文章時,表示恆指只宜上望至2015年高位30,280點,有讀者回應認為筆者「太保守」。

觀乎1月21和22日恆指、國指和恆生科指均見二連跌,其中恆指於上周四高見30,135點,較上述的30,280點仍差逾140點,最近兩個交易日則累跌514點,上周五收報29,447點,較30,280點低逾830點,如今大家若回看上周四筆者的發文,相信看法不再是「太保守」。

誠如筆者在前文表示,1月19和20日大市成交金額均突破3,000億港元,分別是港股有記錄以來的第一和第二高。成交額高企除了港資和外資因素,顯然也跟「北水」不斷湧入港股有關。

北水淨流入在減少
留意1月19至22日滬深港通南向資金淨流入相對約261.31億、206.31億、169.86億和108.94億元人民幣,連續三日在減少,與大市成交額約301.58億、300.28億、264.91億和244.19億元,同見三日減少的情況吻合,反映「北水」湧入港股的力度在減弱。

參考2015年4月9日大市成交額逾2,915億元,及後成交額才漸見回落,於6月1日起才正式為2,000億元以下,高企的成交額歷時近兩個月。

由此推斷今次「北水」也不會急速減退,預算至少在1月餘下五個交易日,仍可維持在2,000億元以上,此觀點的主因建基於本週應有六隻市場焦點股份相繼在1月25、26和28日開始進行招股。

本週焦點快手招股
市場最觸目的快手科技─W,可望在本周二 (1月26日) 開始招股,根據聆訊後資料集顯示,集團是領先的內容社區和社交平台。

根據艾瑞諮詢,截至2020 年9月30日止九個月,全球範圍內,集團是以虛擬禮物打賞流水及直播平均月付費用戶計最大的直播平台;以平均日活躍用戶數計第二大的短視頻平台;以及以商品交易總額計第二大的直播電商平台。

去年首9個月平均日活躍用戶達3.05億,平均月活躍用戶則達到7.69億,上市前投資者包括騰訊控股 (0700)  、紅杉資本、百度 (納斯達克代號:BIDU)、淡馬錫、博裕資本、晨興資本等。騰訊在快手D輪、F輪融資中均有投資,目前持有快手21.57%股份,為快手最大機構股東。

預留孖展二千七億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快手已吸引約10名基石投資者,當中包括Capital Group、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局 (CPPIB),快手預計將為基石投資者預留超過20億美元股份。

內地媒體續指,快手計劃發售4.15億股,公開發售部分僅佔全球發售部分2.5%,回撥機制後最高升至7%,一手 (50股) 入場費約4,696元,計出招股價上限約93元。

據報單是市場上12名券商合共預留孖展額已高約2,679億元,參考早前醫渡科技 (2158) 錄得孖展認購逾1,830億元,反映市場對快手的招股反應,較醫渡科技更樂觀,還未計及預算5隻生物科技股 (諾輝健康、貝康醫療、微創心通、健倍苗苗和賽生藥業) 在同一週招股,可望帶動港股交投繼續活躍。

但要留心交投活躍未必能帶動恆指續升,畢竟由去年12月22日恆指收報26,119點計起,至今年1月22日收報29,447點,僅一個月已累升近3,330點,升幅達12.74%,而於過去一個月,恆指成份股已有七隻升逾兩成,升幅介乎20.70%至44.80%;升逾一成的也有八隻,升幅介乎10.03%至20.70%。

上述十五股,有十一隻升幅超過12.74%跑贏大市,意味著有不少投資者會擔心港股升勢受阻而有止賺離場的念頭,加上本周四 (1月28日) 港股期結,大戶希望維穩期指部署下月倉位,並參考1月19日恆指介乎29,100至29,848點,預期本週恆指會於29,100至29,800點之間整固。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快手 #騰訊 #諾輝健康#貝康醫療 #微創心通 #健倍苗苗#賽生藥業

 

星盛商業 (6668) #醫渡科技 (2158) #阿里健康 (0241)  #京東健康 (6618) #ATMXJ #鴻騰精密 (6088) #微盟集團 (2013) #京東健康 #明源雲 (0909) #比亞迪電子 (0285) #美團 #美團─W (3690) #阿里巴巴─SW (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