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彭偉新:恆指2021年1月20日收市時各指數及板塊的資金流狀況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彭偉新:恆指2021年1月20日收市時各指數及板塊的資金流狀況

恆指在1月20日繼續上升320點,推動恆指升上29,962點收市,成交額再度達到3000億港元,反映內地資金流入港股的意欲仍然較高。單單以恆指成份股為例,全日流入202億港元,大戶資金佔158億港元,而散戶則佔45億港元。已連續第三日超過160億港元以上的資金流入,顯示港股上升的走勢並非虛有其表,尤其是自今年1月4日開始,合共錄得1,533億港元的資金流入,差不多是去年12月全個月份總資金流入的兩倍,反映資金流向成為短期港股上升的主要推動力,而並非單但是夾淡倉的活動所推動。

港股36個板塊中,只有6個板塊錄得資金流走,其中流走較多的板塊為中資電信股,三隻股份合共流出5億港元;另一個流走資金較多的板塊為半導體股,合共溜走4.8億港元的資金。而其他4個板塊只錄得幾千萬的資金流走。

錄得最大量資金流入的板塊為中資科技股及新經濟股,兩類股分別錄得164億港元及166億港元的流入;另外,錄得超過10億港元流入的板塊亦達到4個,分別為手機設備股、汽車股、電池股、及新能源股。由於整體資金流入的層面仍然較為廣泛,並非單單集中單一板塊,所以相信在資金繼續流入下,將會推動恒指可以向上升抵2019年4月高位30280點水平。

彭偉新

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

香港及國際資深的股票評論家之ー,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於各大財經報章平台撰寫投資評論專欄,任財經節目嘉賓主持等。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彭偉新 #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

「TG」炒股同學會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