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新股IPO | 藺常念:立足黃金賽道 醫渡科技潛力十足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新股IPO|藺常念】立足黃金賽道 醫渡科技潛力十足

如今,中國醫療行業信息化進程加速,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逐步發展成為醫療領域的中流砥柱。中國知名的大數據和人工智能解決方案提供商——醫渡科技(02158.HK)於今日正式登陸港交所,醫療板塊再添新成員,高盛(亞洲)有限責任公司及中國國際金融香港證券有限公司擔任其聯席保薦人。本次醫渡科技共募約39.02億港元,用於公司的業務運營和擴張,增強公司的核心能力並豐富公司的生態系統。

作為醫療AI領域的獨角獸,醫渡科技的核心實力來源於堅持做「難而正確」的事,將獲授權處理的異構數據高效地轉化為可計算、結構化和標準化的數據,並構建相應的智能模型,用於輔助醫療機構開展更加高效的工作,最終惠及患者。

自2017年醫渡科技開始商業化以來,營收明顯加速。據招股書顯示,於截至2018年、 2019年及2020年3月31日止財政年度,醫渡科技總收入分別為人民幣22.7百萬元,人民幣102.0百萬元,人民幣558.1百萬元。於2019和2020財年,醫渡科技分別實現348.9%和447.1%的同比增長率,其毛利已在2019財年扭虧為盈。據安永報告,於2019年,醫渡科技的收入在中國所有醫療健康大數據解決方案提供商中列居首位。

據安永報告預測,到2024年,中國的醫療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將由2019年的105億元人民幣攀升至577億元,年復合增長率高達40.5%,可見該市場遠未達到飽和,身處於此黃金賽道之中的公司未來成長空間極大。考慮到醫渡科技內涵的強大核心競爭力和已經展現出來的營收高增速,可謂潛力十足,投資者不容錯過。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香港及國際最資深的股票評論家之ー,擁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藺常念 #醫渡科技 #02158.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