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港股要望再上挑戰2萬9?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港股周五反覆造好。恆指低開102點後上升,曾升170點一度見28,667點,午後曾倒跌202點低見28,294點,全日升77點或0.3%,收28,573點;國指升21點或0.2%,收11,320點;恆生科技指數跌119點或1.3%,收8,775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2,539.83億元。


中資股份被制裁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稱美股昨天在創新高紀錄之後倒跌, 道指下跌68點, 納指下跌16點,納指一百下跌74點。 美國市場傳出又再有多隻中資股份被制裁,納入不準在美國買賣黑名單, 其中包括小米(1810)。

美國導致更多停擺措施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指出美國上星期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96.5萬人,超出市場預期,按星期增加18.1萬人。數據反映新冠肺炎對經濟的影響增加,美股三大指數先升後跌。美國聯儲局經濟報告表示,近數星期美國經濟活動溫和增長,但愈來愈多地區就業水平下降,因為新型肺炎病例激增導致更多停擺措施。

《香港股市》

傳小米被制裁跌幅大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提及預計今日港股早段窄幅偏軟, 身為藍籌股的小米(1810)由於外資持股約6%或以上,不排除成為被拋售對象, 股價有機會跌穿30元水平以下, 拖累其他相關中資股份 。 香港的光伏股板塊昨天有較大跌幅,主要原因是來自外資行報告推算由於今年有多間光伏行業股都會爭相擴展,作為光伏龍頭股之隆基股份(601012 CH) 在下半年將會減價促銷, 影響光伏產品的毛利率由35%跌向25%之趨勢,但由於整體內, 外市埸剛性需求龐大, 行業的整體盈利仍會有非常可觀的上升, 在短線調整後, 該類光伏股份有能力重整升軌,光伏產品外銷樂觀情緒主要是來自拜登總統上場後將推出龐大的清潔能源計劃, 中國的清潔能源產品佔世界供應逾7成比例,故此受惠程度應該最大, 長線可以看好 。

科技股因美國制裁下跌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指科技股因美國制裁下跌,小米跌9.2%,令指數跌120點。下午港股跌幅擴大,恆生指數跌2百多點。小米跌幅擴大至12.2%,令指數跌160點,是跌市最大因素。美團跌3%,令指數跌42點。吉利跌7%,令指數跌33點。下跌股份,抵銷友邦,建設銀行及阿里巴巴升幅。汽車股跟吉利急跌,長城跌8.5%,比亞迪跌4.2%。小米急挫,拖累手機設備股,瑞聲跌3.6%,舜宇跌1.5%。清潔能源大跌,保利協鑫跌7%,信義能源跌5.3%,福萊特玻璃跌6.2%,金風科技跌2.4%,順風清潔跌9%。恆生指數最低跌至28294點,跌203點。廣汽成功生產石墨烯電池,股價急升27%。港股低位有支持,科技及保險股帶領港股由跌轉升。友邦保險升3.67%,令指數升111點。騰訊升2.55%,令指數升71點。平保升3.5%,令指數升51點。阿里巴巴升2.5%,令指數升30點。

支持參考28300水平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指周四恆指高開後,早市升皮,走勢在13:45後轉佳,主要由中國移動(0941) 及中海油(0883)帶動,恆指一度急升,最高升至 28510.925點,創去年1月21日以來高位,並補回部分當天之裂口;全日波幅 230.63點。恆指以近高位收市,收報 28510.92點,升261.26點或0.93%,成交金額 2077.16億元。國指收報 11299.17點,升114.27點或1.02%。國指走勢略優於恆指,主要受惠於騰訊(0700)、美團(3690)及阿里巴巴(9988)分別升5.621%、5.668%及5.004%,帶動恆指及國指上升。

恆指以陽燭近「吊頸」收市,但下影線不長,走勢略有放緩跡象,與保歷加通道頂部的差距增加。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轉佳。全日上升股份900隻,下跌 911隻,整體市況未如指數般強,升勢主要集中在大股之上。支持參考為28300水平。

有望企穩於二萬八千二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指回看大市表現,恆指三連升止步,昨日下跌41點,收報28,235點,見跌幅輕微,並觀乎兩連兩日收高於28,200點,倘於今日仍在其上收市,確認已企穩在28,200點。從大市成交額約2,021億元,重上2,000億元以上,加上周五會有五隻新股上市,有望繼續保持在2,000億元以上,港股仍有上升動力。

現需考慮若恆指續升,阻力位在哪裡。恆指現處自去年1月23日以來第二高收市位,即已創近一年新高,參考去年1月22日收報28,341點,可視為較近的阻力位。

另可留意於1月20和21日出現下跌裂口,介乎28,795至28,492點之間,簡化可視為在28,800至28,500點。故此由28,200至28,800點之間恆指可留意三個阻力位,分別是上述的28,341點;另外是28,500點 (進入下跌裂口);以及28,800點 (上試裂口頂部),暗示在短期可望上升的400幾點,阻力重重。

倘若未能衝破28,800點,下向可留意兩個支持位,分別是28,000和27,500點的心理關口,認為投資者應有心理準備,恆指或要在28,000至28,500點整固,屆時見手上持股也在高位橫行,可視為止賺離場時機。

內地ESG評級機構

測量師邵志堯博士稱中國政府已明確在2030年達到碳排放高峰之後會逐步減排,並會朝著目標在2060年碳中和,所以有大量的環境相關的投資要投入,和有對上市公司監管的要求,令內地在ESG評級和數據有大量的需求。香港由於沒有工業,所以超過70%的綠色債券和房地產有關,但內地行業比較多樣化,更需要數據協助基金或投資者去瞭解項目和認識上市公司ESG各方面的表現,避免一些公司以綠色項目為名,圈錢為實的漂綠Green Washing項目。除了綠色可以漂之外,還有針對ESG中的社會作Social Washing,例如不會在崗位上帶有性別歧視、同性戀歧視、僱用童工等,通常以Pink Washing 或Rainbow Washing稱之。

菲嚟開股

第一視頻集團(0082) 

國際職業足球運動員聯合會(FIFPro)有著55年歷史,是代表全球各地職業足球運動員的國際體育組織。瘋狂體育通過與FIFPro的簽約,也將獲得英格蘭、法國、西班牙、意大利、荷蘭等全球54個國家隊或足球聯賽的球員IP授權,其中包括C朗、美斯、尼馬在內的多位世界知名巨星的姓名及肖像權。在中國乃至世界足球球迷群體裏,C朗、美斯、尼馬等巨星有著極大的影響力。以C朗爲例,其社交平台Instagram粉絲高達2.5億,關注度極高,商業價值不可估量。通過與FIFPro的合作,獲得了多位巨星的姓名及肖像權,不僅有助於提高遊戲的知名度,更能通過世界級球星引起潛在消費者的共鳴,增强遊戲品牌與玩家之間的情感聯結,對於瘋狂體育品牌的提升意義重大。

第一視頻集團有限公司 (「第一視頻」或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合稱本「集團」,股票代號:00082.HK)旗下的瘋狂體育欣然宣佈,與國際體育組織— 國際職業足球運動員聯合會(FIFPro)完成簽約,正式獲得2021-2023年FIFPro正版IP授權,並宣佈開啟「歐洲杯」戰略。

隨著第一視頻集團重組互聯網體育第一股,賽事競猜平台、積分兌換系統以及《夢幻中超》等分別獲得海南當局及中超公司批准,以及成功拿下FIFPro正版授權開啟歐洲杯戰略等系列利好,瘋狂體育正在悄然成長爲互聯網體育及娛樂行業的新巨頭,成爲中國互聯網體育界關注的焦點。

【#菲嚟開股】 朱紀菲YEnnas:中國平安(2318) 行業首選,望突破挑戰高位

原片:https://m.facebook.com/groups/405051686953211/permalink/871766020281773/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UTO財經 #朱紀菲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財經市評股評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第一視頻集團 #瘋狂體育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