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暗盤交投具啟示 恆指短期最多上望28,800點 (2021/01/14)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暗盤交投具啟示 恆指短期最多上望28,800點 (2021/01/14)

港股大市成交金額減少兩日後見回升,昨日 (1月13日) 重上2,000億港元以上,相信與有四隻新股同時上市有關,按股票代號排序分別是德運控股 (1400)、LEGION CONSO (2129)、達豐設備 (2153) 和裕程物流 (8489)。

首日表現相對上市是升3.75%、跌12.50%、跌8.67%和升17.57%,兩升兩跌表現並不理想,其中表現最差的LEGION CONSO,招股結果顯示為四股之中認購反應最熱烈。

公開發售部分錄得超購逾442倍,參考五間券商在前日 (1月12日) 的暗盤報價,收市位介乎0.500至0.550元,普遍收報0.510元,較上市價0.400元高27.50%。

暗盤與首日表現成反差
不少投資者當時預期昨日會開於0.500元或以上,然而,昨日僅開報0.460元,因低於0.500元吸引大量投資者進場,但高位只是0.485元,並只見於上午9:30開市首分鐘,錄得投資成交,合計成交量為90,000股,相對0.460元升幅不足5.44%,總賬面利潤為2,250元,扣除交易費用後不排除利潤少於2,000元。

開市不足三分鐘已低見0.385元,跌破上市價,後於上午10:18起未嘗再看到股價重回上市價或以上,最終收報0.350元,較開報0.460元跌近兩成四。暗盤為四股中表現最好;但首日表現卻是最差,到底該如何掌握暗盤與上市首日表現之關係呢?

暗盤換手率有重要啟示
答案是必須留意大戶獲發股數,相對暗盤成交量產生的換手率是多少,LEGION CONSO之招股結果顯示公開發售部分乙組最大持份的182人獲發3,471萬股,至於配售部分首138名承配人獲發約1.55億股,即合共320人持有約1.90億股。

而上述五間有提供暗盤交易的券商,前日於LEGION CONSO交易共錄得近2.29億股,相對大戶持有約1.90億股,換手率經已約1.20倍,故此不排若將全部有提供暗盤交易之券商對應LEGION CONSO的交易加起來,相信換手率不少於1.50倍,甚至可能達到2.00倍,數據反映大戶獲發的股份,大部分已透過暗盤交易出售。

有望企穩於二萬八千二
因此,至少在昨日開市首半小時,投資者不宜買入持股。今日 (1月14日) 多達五隻新股發佈招股結果,同日下午4:15至6:30為暗盤交易時段,大家不妨透過以上方法,對於認購反應熱烈的股份進行測試,評估上市首日才進場是否具備值博率。

回看大市表現,恆指三連升止步,昨日下跌41點,收報28,235點,見跌幅輕微,並觀乎兩連兩日收高於28,200點,倘於今日仍在其上收市,確認已企穩在28,200點。從大市成交額約2,021億元,重上2,000億元以上,加上周五會有五隻新股上市,有望繼續保持在2,000億元以上,港股仍有上升動力。

現需考慮若恆指續升,阻力位在哪裡。恆指現處自去年1月23日以來第二高收市位,即已創近一年新高,參考去年1月22日收報28,341點,可視為較近的阻力位。

另可留意於1月20和21日出現下跌裂口,介乎28,795至28,492點之間,簡化可視為在28,800至28,500點。故此由28,200至28,800點之間恆指可留意三個阻力位,分別是上述的28,341點;另外是28,500點 (進入下跌裂口);以及28,800點 (上試裂口頂部),暗示在短期可望上升的400幾點,阻力重重。

倘若未能衝破28,800點,下向可留意兩個支持位,分別是28,000和27,500點的心理關口,認為投資者應有心理準備,恆指或要在28,000至28,500點整固,屆時見手上持股也在高位橫行,可視為止賺離場時機。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德運控股 (1400) #LEGION CONSO (2129) #達豐設備 (2153)  #裕程物流 (8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