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彭偉新:港股於1月14日各個指數及板塊資金流的情況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彭偉新:港股於1月14日各個指數及板塊資金流的情況

恆指於週四繼續上升而且更創出11個月高位,曾升破28,500點,貼近高位收市最後上升261點,報28496點,成交額達2,077億港元。恆指全日維持上升動力,全日繼續錄得淨資金流入,合共錄得143億港元,大戶投資者佔116億港元,散戶亦佔27億港元。

至於週四仍然錄得淨資金流入的板塊數目達到27個,而錄得資金流出的板塊則有10個,除了汽車股板塊錄得較大的資金流出,達到2億港元外,其他板塊錄得的資金流走均不足8,000萬港元,反映整體資金流出的壓力並非太大。不過,錄得超過10億港元以上的板塊只剩下新經濟股及中資電訊股,因此整體資金仍然集中在個別的股份或板塊身上。

其中,週四錄得較大資金流入的板塊中,以紙業股最較為突出,尤其是午後合共有超過8,000萬港元的資金流入,主要集中在玖龍紙業(2689)及理文造紙(2314)兩隻股份身上,相信是反映市場對行業前景看好的訊號。

港股短上升動力仍然強勁,除了成交額維持在2,000億港元水平之外,資金持續流入亦是其中一個主要推動指數上升的原因。單計1月4號至1月14日的九個交易日,恆指已經錄得880億港元的資金流入,已經超過了12月全個月份所錄得的資金流入847億港元。因此,港股要升抵去年1月時高位29174點只是一步之遙。只要資金持續流入的情況不變,相信恆指在今次想上升浪中仍然有力突破去年反彈高位,最樂觀的情況更有機會在今年的升市中,按去年1月高位29,174點回調至去年3月低位21,139點總跌幅的1.618倍作為反彈目標,該水平為24,100點水平。

彭偉新

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

香港及國際資深的股票評論家之ー,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於各大財經報章平台撰寫投資評論專欄,任財經節目嘉賓主持等。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彭偉新 #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

「TG」炒股同學會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