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藺常念:京能清潔能源私有化積極推進 開啟更多可能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藺常念】京能清潔能源私有化積極推進 開啟更多可能

 

在剛剛過去的2020年,京能清潔能源(00579.HK)的私有化進程再進一步。公司發佈公告稱,就京能集團私有化京能清潔能源事宜,H股要約已於2020年12月31日正式開始,其H股預期將於2021年4月7日(星期三)於港交所自願退市。

京能清潔能源並不是第一家私有化的港股企業。去年以來,港股私有化速度明顯加快,多家港股新能源公司宣佈實施私有化,其中華能新能源、華電福新等公司的私有化已經先後完成。之所以選擇私有化,主要是因新能源公司的估值在港股市場一直被嚴重低估,導致上市平台基本喪失了股權融資能力,進而影響到公司的長遠發展和股東的權益。

作為新能源企業,京能清潔能源需要長期投入大量的資本進行清潔能源項目的建設,但是公司的H股上市平台並不能給其提供相應的融資支持。根據匯豐研報,在宣佈私有化之前,公司的2020年預測市盈率僅為0.5倍,市淨率長期低於1倍。由於股價長期在低位徘徊,公司無法通過股權融資為業務發展提供可用的資金來源。

對於H股獨立股東來說,本次私有化要約條件優厚,要約價格合理,投資者在獲得相應現金補償後,可以選擇估值更加合理的標的進行再次投資。對於京能清潔能源來說,私有化可以消除公司進一步發展的限制,助力京能集團整合旗下的清潔能源資產,解決公司內部的同業競爭問題,提升公司未來業務發展的靈活性和效率,提高公司的競爭力,實現公司的長遠戰略發展目標。總體而言,此次私有化對於各利益相關方來說,是一個多方共贏的選擇。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香港及國際最資深的股票評論家之ー,擁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UTO財經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菲嚟開股 #藺常念 #財經 #京能清潔能源 #00579.HK #華能新能源 #華電福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