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2020年恆指回顧及2021年走勢分析 (2021/01/04)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2020年恆指回顧及2021年走勢分析 (2021/01/04)

踏入新的一年,首先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大吉、投資有道、月月獲利,最終可以全年豐收!

2020年剛完結,值得與大家回顧恆指表現,受疫情影響,市場普遍表示港股表現欠佳;但不論檢視過去五年,甚至過去十年恆指表現,均反映2020年的不算差。

這十年僅四年錄得跌市,於2011年表現最差,跌19.97%;其次是2018年,跌13.61%;繼而是2015年跌7.16%,最後才是2020年跌3.40%。

事實上,去年只有五個月下跌;扣除首三個月,餘下九個月有七個月錄得升市,可見最差的時間踏入4月便過去。嚴格來說,於3月19和23日分別收報21,709和21,696點後,恆指便漸見回升。

恆指去年三月已見底
而受傳媒不斷更新疫情消息,並見環球疫情反覆,投資者情緒難免受到影響,加上自3月19日低見21,139點計起,經歷分別五次大跌和六次大升的情況,跌幅介乎940至2,722點;升幅則介乎1,342至4,262點。

值得留意有兩次歷時不足一個半月、一次約一個月、六次不足一個月,以及一次僅六個交易日和一次僅四個交易日,反映去年恆指有多次於較短日子便見顯著波幅。

我們可用季度來劃分,上述11次波幅分別在第二季出現2次、第三季4次和第四季5次,觀乎下半年多達9次見大波幅,證明於3月下旬雖見恆指從低位回升;但要獲利卻不容易。

八個月僅升約千一點
例如從5月25日低見22,519點,至7月7日高見26,782點,不足一個半月累升4,263點,反映近19.00%;但若當時未有止賺離場,約一個月後的8月7日便回落至低見24,167點,累跌2,614點,升幅逾六成被耗損,變成淨賺不足1,650點。

而其後分別於8月31日高見25,847點,上升1,680點,以及9月25日低見23,124點,下跌2,723點。如此經歷兩次大升和兩次大跌後,變為僅淨升605點,但已折騰達四個月。

另想指出於4月29日恆指反彈至24,855點,相對12月22日高位為25,998點,相距僅1,143點,這是接近八個月才能產生的累計升幅,要不是2020年最後六個交易日累升1,342點,否則約八個月未能升近2,500點。

留意油價對後市啟示
這樣看來,除了受大圍的負面情緒影響,加上有波幅而缺乏升幅的恆指表現,最終令不少投資者輸錢,可謂非戰之罪,希望輸錢的讀者可以釋懷。

展望2021年,筆者認為是穩中求勝格局,畢竟隨著疫情面世,今年絕對可望疫情消退,這只是時間問題,快則在上半年出現;慢則是見於下半年。

留意紐約期油於12月31日收報48.44美元,與2月26日收報48.73美元相若,反映市場已無懼疫情,就算現有變種風險,環球石油需求仍在持續增加。當然,若以2019年底報61.06美元計起,2020年依然累跌逾兩成。

由此推斷今年油價有很大上升空間,當紐約油價重上60.00美元或以上,恆指有力上試30,000點,而以現水平升兩成計算,更可上望32,000點,故暫可將30,000至32,000點視為2021年目標。

但可留意內地電訊公司之預託證券今年初在被除牌消息,或令今日 (1月4日) 恆指受壓,投資者要有下試27,000點,甚至是26,800點的心理準備。

故此筆者認為今年為穩中求勝格局,投資者適宜分三至四注進場,可望等候於26,500至26,800點之間才考慮第一注進場,日後再伺機逄低吸納,這樣可令總體成本位置維持在26,000點以下,再上望30,000至32,000點為目標,潛在升幅便是4,000至6,000點,屆時的確能辦到豐收的回報!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