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新股IPO | 藺常念:SaaS及醫療科技加持 新紐科技料再掀認購潮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新股IPO|藺常念】SaaS及醫療科技加持 新紐科技料再掀認購潮

踏入年尾,港股陸續有新股上市,帶旺市場氣氛,當中筆者留意到今日開始招股的新紐科技(09600.HK)。新紐科技專為醫療機構和金融機構提供創新型IT解決方案,將AI人工智能及實時大數據分析,用於高監管的金融與醫療行業。擁有SaaS及醫療科技雙重概念,可謂明源雲及Veeva Systems的混合版,前者曾創下掛牌首日一手賺過萬的佳話,後者股價在過去兩年升超過200%,疫情期間股價更升至每股270美元以上。

業務定位稀缺
集團為近百家頂尖金融機構提供多種創新的業務解決方案,包括櫃台債交易系統、分布式交易平台以及RPA(Robotic Processing Automation,機器人流程自動化,通過以機器人執行實現流程自動化),以提高金融類企業的智能化水平。值得留意的是,新紐科技是國內少於10家成功將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商業化的公司之一,將會是首間在港上市的RPA企業。

此外,集團首創的醫療預警平台,以智慧診斷方式,令醫院及醫生能實時監測患者醫療數據,並進行風險提示;平台亦提供大數據分析,提升醫療機構的診療水平,有效降低醫療事故率。據行業專家稱,新紐科技服務對象為軍方醫院,上市後可望擴展服務對象至民營醫院,現時中國上等級醫院的數量超過3萬家,該平台未來的應用範圍潛力巨大,意味盈收潛力同樣巨大。

弘毅投資保駕護航
集團收入由2017年約2,107萬元(人民幣.下同)上升至2019年約1.5億元;2020年上半年收入約5,876萬,複合增長近166%;於2017、2018和2019年,毛利率相對為42.1%、47.9%和49.1%,持增長趨勢;從往績估計,預期今年將獲得1億元以上利潤。

值得留意的是新紐其中一個基石投資者為曾以約2,000萬美元認購海底撈(06862.HK)的弘毅投資,弘毅為當時最高額度獲得者之一,可見其獨具慧眼,今次再度出手,相信亦會引起其他機構投資者對新紐科技的興趣,加上年底科技股造好,勢必帶動認購氣氛。而集團集合金融、醫療及SaaS業務,其定位在港股中甚為稀缺,亦令人憧景上市後表現。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香港及國際最資深的股票評論家之ー,擁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財經 #UTO財經 #新股IPO #新紐科技 #AI支持 #09600 #Sa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