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指數追蹤及逆向ETF失靈? 恆指支持看2530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指數追蹤及逆向ETF失靈? 恆指支持看25300

昨天恆指以全日高位收市,高開低走,波幅 589.42點。恆指收報 25481.58點,升3.69點或0.01%,成交金額 1641.7億元。國指收報 10390.54點,跌 14.73點或0.14%;上證收報 3361.3點,跌 53.31點或1.56%。三項指數中,以在收市競價時段後才轉升的恆指表現較佳,國指及A股則偏軟。

由於即市走勢甚為反覆,筆者發現日中多次出現指數升,但跟縱指數的ETF下跌,反而逆向ETF上升。由於有關ETF或追踪期指而非恆指,加上期指及恆指的開市和收市時間不同,或會構成影響。不過,日中屢次出現這種情況,以透上述原因亦不足以解釋,而且期指走勢跟「五行期指」的推算略有差異,估計市場正在被「無形之手」在干預。

恆指以陰燭收市,收市水平仍在10 SMA及200 SMA之下;若與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烏雲蓋頂」的利淡形態。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弱,並與指數背馳。全日上升股份 738隻,下跌 1036隻,整體市況偏弱。

九毛九(9922)宣布以先舊後新配售7000萬股,每股作價 11.99元,較上日收市價折讓約5.44%。配售股份佔現有己發行股本約5.06%及經擴大後的已發行股本約4.82%。集資金額8.295億元,擬用作(i)投資於餐飲行業的其他公司;(ii)投資於主要原材料供應商;及(iii)集團的一般營運資金。集團表示,倘所得款項淨額並無即時用於上述用途,只要被視作符合集團的最佳利益,可能將該等資金持作短期存款或購買短期理財產品。集團於2020年1月14日上,至今約半年,股價較招股價倍翻後再配股,十分善用資本平台作融資。

正通汽車(1728) 亦以先舊後新配股,配售2.45億股,每股作價 1.09元,較上日收報折讓15.5%。配售股份佔現已發行股本約10.00%;及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9.09%。集資金額2.67億元,用作一般營運資金用途。就上述兩間先舊後新配股公司而言,觀察點為股價能否守在配股價之上。

高雅光學(0907)配1.21億股,每股0.1元,較上日收市折讓9.09%,配售股份相當於已發行股本約 19.99% 及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 16.67%。集資金額 1213.1萬元,集資金額擬一般營運資金;及╱或未來可能之投資。雖高雅光學的集資額不高,但由於配售股份比例高,擬留意集團會否有後著。當然,也要留意股價能否守在配股價之上。

聯儲局發布的經濟報告《褐皮書》顯示,由於很多州解除封鎖措施,美國企業活動在7月初回升,幾乎所有地區的經濟活動都有增加,但仍遠低於新型肺炎疫情爆發前的水平,經濟前景仍然維持高度不確定。另方面,新型肺炎疫苗研發有新進展,加上高盛季度業績超預期,都利好投資市場氣氛,美股三大指數向好。道瓊斯指數收報26870點,上升227點或近0.9%;標普500指數收報3226點,升29點或0.9%;納斯達克指數收報10550點,上升61點或0.6%。

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或可高開。中國將於10時公布GDP、城鎮固定投資、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失業率及零售等數據,若數據未如預期,或有機會出現先高後低走勢,支持參考 25300水平。

個股

中聯重科(1157)的主要業務為研究、開發、生產與銷售工程機械、環衛機械和農業機械,同時提供環境解決方案以及融資租賃服務。

集團日前發盈喜,料截至2020年6月底止中期股東應佔淨利潤同比上升 47.5% – 63.03%至人民幣38 – 42億元。業績改善原因為1) 2020年上半年,國內基建、新能源等下游行業需求保持高景氣,「兩新一重」相 關項目拓展工程機械行業空間。2)  以互聯網思維做企業,提升 4.0產品市場競爭力進一步加強。 3)  強化供應鏈管理和保障,平均生產成本和費用率同比顯著下降。此外,集團持續提升資金使用效率,期內取得較好投資收益。

集團近日走勢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8.15元,市盈率12.504倍。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中聯重科 #九毛九 #褐皮書 #高雅光學 #正通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