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再現托沽味 輝瑞疫苗供應困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再現托沽味 輝瑞疫苗供應困難

周四恆指輕微高開後,初段在10 SMA水平爭持,在11時後在匯控(0005)突然抽升近3%的帶動下,恆指抽高,走出一段優於國指的走勢。未幾,指數在升至 26781.99點的自12月1日以來高位後,走勢回軟,回軟到10 SMA前喘定,並繼續反覆向好的走勢,走勢在15時後略放緩;全日波幅 225.97點。恆指收報26728.5點,升195.92點或0.74%,成交金額 1354.5億元,國指收報 10586.37點,升12.58點或0.12%。恆指走勢優於國指,其中一個原因是內銀板塊走勢偏軟。

恆指以陽燭「陀螺」收市,重上10 SMA,惟波幅及成交都窄減。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略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826隻,下跌 842隻,整體市況未如指數般強,略有「托沽」之嫌。

石藥集團(1093)早前公布,附屬公司上海恩樂邁生物科技已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可以在中國開展在研創新藥ALMB-0166用於治療急性脊髓損傷的臨床試驗。另公布附屬公司美國NovaRock Biotherapeutics Limited自主研發的抗體藥物NBL-015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頒發針對治療胰腺癌的孤兒藥資格認定。消息帶動石藥股價向好,收報 7.89元,升5.91%,成交金額 10.5億元,是升幅最大的恆指及國指成份股。

美國民主黨人在新抗疫紓困方案談判中讓步,不再堅持方案規模要有2.4萬億美元,而是把之前參議院兩黨小組提出的9080億美元方案建議作為談判底線,為談判帶來曙光,利好美股表現。不過,尾段傳出輝瑞的新冠疫苗供應出現困難,消息拖累大市回軟,三大指數收市個別發展。

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高開後走勢反覆,在26800水平爭持。

個股

中國民航信息網絡(0696)的主要業務為從事供應中國航空旅遊業信息技術解決方案,包括航空信息技術服務、分銷信息技術服務、結算清算服務等。

根據民航局數據,10月份共完成運輸總週轉量86.7億噸公里,恢復至去年同期的77.5%;完成旅客運輸量5032.3萬人次,恢復至去年同期的88.3%;完成貨郵運輸量62.1萬噸,按年下降6.8%,其中,全貨機貨郵運輸量繼續保持較快增長,共完成22.9萬噸,按年增長21.8%。

另方面,歐美國家在新冠肺炎的研發取得進展,加上英國批准輝瑞新冠疫苗,下週起在全國提供。消息令投資者憧憬疫情有望受控,並使傳統經濟復甦,航空板塊集體向好,料將有利於中航信的業務發展。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中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8.76元,市盈率19.312倍,周息率1.687%。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石藥集團 #中國民航信息網絡 #中國民航信息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