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劉勝鈞|銀華資本:新冠疫苗雖屢傳佳音 投資者仍需謹慎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劉勝鈞| 銀華資本】新冠疫苗雖屢傳佳音 投資者仍需謹慎

繼輝瑞(Pfizer)及莫德納(Moderna) 都宣佈其研發的疫苗具有90%以上的保護力後,英國牛津大學所研發的疫苗亦顯示出具有有效作用,而中國的疫苗亦開始緊急接種,個別省份已開展緊急接種疫苗預約,全球多國的疫苗研發似乎都有明顯的進展,新冠疫情看似將迎來轉機。

然而,即使疫苗的效果正如測試結果般有效,產能亦是一個問題。現在全球多國的新增感染人數居高不下,某些國家甚至還在「屢創新高」,相信在疫苗能夠正式大規模接種之前,新增確診個案很難在短期內得到控制。
另一方面肆虐了一年的新冠疫情,已經令到實體經濟千瘡百孔,即使疫情的陰霾完全過去,重啟經濟也需要政府的大量刺激措施,如果處理不當,現時潛在的債務問題將會是一個定時炸彈,按照現時的債務規模,一旦「爆炸」,其嚴重性將不亞於2008年的金融海嘯,實際上最近已經開始有國內大型企業發生債務違約問題。
所以在未來一個較長的時間,我們可以預期各國央行都會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再加上當新冠疫苗大範圍地接種,然後疫情真正得以控制時,經濟正式重啟,長期寬鬆貨幣政策加上重啟的經濟活動,通脹率將會有着顯著的上升,抗通脹資產將會繼續受到投資者的青睞。

劉勝鈞
銀華資本有限公司 創辦人

資本市場操作十多年,對股票、外匯及期貨具有深厚的操作經驗。
於讀書期間已經經常進行交易操作,曾被各大媒體稱為「少年股神」。

#劉勝鈞 #銀華資本 #少年股神 #基金 #黃金白銀 #輝瑞 #莫德納 #新冠疫苗 #金融海嘯 #貨幣政策 #抗通脹資產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劉勝鈞 #銀華資本 #創辦人 #基金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白銀 #黃金 #RCEP  #削減關稅 #非關稅壁壘 #超級內循環經濟 #自由貿易協定